竞技风暴
经典之役亮出神盾天价潜值 AC米兰5000万不卖能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1逼平了拜仁慕尼黑,主队上半时占据压倒性优势,却只有一个进球,下半时攻守逆转,AC米兰最终如愿获得了客场进球,在这场生死之战中,tgcom把全队也是并列全场最高分(与巴拉克并列)送给了内斯塔,上半时拜仁慕尼黑射门多达9次,攻势如潮,迪达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而对手更多的攻势,都在内斯塔面前化解。

  内斯塔全场共计三次在千钧一发之际用身体挡出对手的射门,先是7分钟巴拉克正面
拿球已经突入了禁区,但他的劲射被内斯塔用身体封了出来,37分钟,也就是在丢球之后的14分钟,马凯在禁区前又被漏防,但他第一脚射门同样是被内斯塔挡了出来,皮球又落回马凯脚下,但紧跟着皮球的是内斯塔的滑铲,仓促间马凯一脚把球打出了底线;接着是下半时5分钟和19分钟,内斯塔两次瓦解了巴拉克的禁区前射门的机会,实际上AC米兰本场对于巴拉克的控制做得一点也不好,但是内斯塔的出色发挥最大限度限制了巴拉克的发挥。

  在OPTA的统计中,内斯塔完成了4次关键铲断,在全场双方球员中列最多,其中,下半时在右侧底线面对泽-罗伯托那次断球尤其体现了内斯塔细腻的抢断技术,面对巴西人的突破下底,他原本可以将球一脚铲出底线,但他还是选择了以准确的出脚时机和位置将皮球留在脚下随即发动了反击,尽管主队看台上随即想起一片嘘声,但从录像来看这是一个干净的铲断。

  “这可能是他本赛季最佳一战,”tgcom评价说,“他总是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遏制了对手的后插上进攻,上半时在拜仁的巨大压力下只丢了一球,内斯塔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AC米兰02/03赛季以3100万欧元引进的内斯塔,是俱乐部一笔具有时代意义的交易,内斯塔的加盟给米兰防线带来了立杆见影的变化,尽管当时内斯塔状态不是最佳,但马尔蒂尼表示:“他的到来让所有后卫都有了信心,所以现在后防越来越好了。 ”内斯塔真正的融入米兰是从03/04赛季开始,在03/04赛季集训一开始,加利亚尼就表示:“我刚刚拒绝了一家英超俱乐部(据)给内斯塔5000万欧元的开价。”随后的一个赛季中,内斯塔成了在《米兰体育报》上,意甲后卫中唯一评分进入前10的。

  本赛季AC米兰防线遭到诟病很多,内斯塔当然也在其中,在近来,卡拉泽是防线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不过在欧洲冠军杯这样的大赛和硬仗,仍要看经验丰富的内斯塔,今天与他发挥同样出色的是与他同样经验丰富的斯塔姆。在最关键战役中打出最高水平,内斯塔的表现证明了加利亚尼有理由拒绝切尔西的天价。佩雷拉曾经表示:“我是内斯塔的球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能够以世界级的方式指挥防线。”

  实际上内斯塔在这样的时刻拿出这样的超级表现,对于他的合同谈判非常有利,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内斯塔的经纪人和AC米兰关于续约到2010年的问题,已经谈了一段时间了,年薪差不多已经确定(350万欧元),细节还有待最后敲定,上赛季斯塔姆便是凭借在

曼联的比赛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续约,现在,内斯塔续约的消息,随时都有可能由AC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