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攻击王牌竟有三人崩塌 皇马惟一亮点恰是不死斗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副主席赛后感叹皇马之所以会输球,是因为球队结构被阿森纳研究得非常透彻了,而官方网站也认为温格必定看过皇马许许多多的录像,“法国人把齐达内和古蒂的组合完全拆散了。”

  “中场二人转”遭遇破坏

  布特拉格诺此前曾说,古蒂齐达内的存在让皇马增强了控球,这样一方面皇马的进攻变得更犀利,反过来也让球队的防守压力也减少不少,“中场二人转”正是新年开始后皇马不断获胜的主要动力所在。温格聪明就聪明在,他的排兵布阵和媒体预测的并不相同,比如为了抑制齐达内和古蒂的发挥,他将皮雷放到了板凳上,而是排出了赫莱布和吉尔伯托的双后腰组合,尽管赫莱布更多时间都是在照顾左边路的罗比尼奥,但这对组合的存在还是极大程度地破坏了皇马的中场进攻,齐达内和古蒂在进攻的建设上贡献也因此很小。

  古蒂赛后只得到了3分的评分,是两队球员当中最差的,对

皇马来说,很不幸的是古蒂的黑色夜晚恰好与球队重要的比赛重叠在一起,从第一分钟开始,“金狼”在对方的照看之下就显得很不舒服,全场比赛几乎没有闪现出任何火花,西班牙媒体称他对球队“毫无贡献”。古蒂的糟糕表现也连累了齐达内,为了驱动球队,很长一段时间他不得不后撤帮助古蒂分球,尽管如此,齐达内参与比赛的次数比任何队友都要多。两大发动机都未能贡献应有的动力,皇马的中场组织的重任也因此有一阶段落到了格拉维森的头上。丹麦人表现差强人意,尽管努力维持着球队的中场平衡,也积极参与拼抢,但传球上却存在很大欠缺,总是将皮球送到不该送的地方。

  小贝成唯一亮点

  上述措施都失败后,贝克汉姆又接过了皇马组织的担子。贝克汉姆大多数时间在右路活动,但一有机会也会跑到中路去寻找机会。这场比赛对贝克汉姆来说具有非一般的意义,因为他说他期待和英格兰球队交手已经三年了,何况这次来的对手还是

曼联的死敌阿森纳。另外,他表示无论皇马还是他自己都状态正佳,尤其是他自己,更是“处于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时机。”不过,贝克汉姆也提醒过皇马队友,阿森纳非常危险,“当皇马进入状态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与之相比。阿森纳虽然近况不佳,但任何一支球队和皇马对阵都会特别来劲,何况他们还拥有一位伟大的主帅。而如果你给亨利空间,他就会给你带来灾难。”

  皇马最好的机会大多与贝克汉姆有关。第26分钟,罗比尼奥传中,出现在门前头球冲顶的竟然是贝克汉姆,可惜他的头球稍稍偏出,由小贝来扮演中锋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在第29分钟贝克汉姆远射偏出后,第33分钟,皇马最佳机会来临,先是贝克汉姆前场抢断后传给罗纳尔多,随后

外星人后再将皮球送回,贝克汉姆禁区边缘的推射被莱曼皇马在第33分钟几乎取得领先,贝克汉姆前场从森德罗斯脚下断球,罗纳尔多直传,但贝克汉姆禁区中路边缘处的推射莱曼用腿挡出。随后小贝罚出的角球差点又为齐达内创造了进球。下半场一球落后之后,贝克汉姆的传球更多。第69分钟,他左路任意球传中,但劳尔的前点冲顶高出横梁。第77分钟,贝克汉姆又获单刀机会,莱曼在禁区内不得不将其绊倒,但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第86和89分钟,贝克汉姆两次利用传球制造险情,可惜禁区内接应的拉莫斯和罗纳尔多先后错失了扳平的良机。

  在皇马全队低迷的时候,贝克汉姆是场上为数不多的斗志旺盛者,只要有可能,他就会出现在阿森纳后卫的身后,而且不时地利用长传试图轰破对手的防线,全场他共27次将球传入阿森纳禁区,但可惜队友中没有一人能充分利用他的传球。贝克汉姆赛后说,这场比赛没有得牌他下场还可以去伦敦(他已有黄牌在身),这是这场比赛唯一的积极因素,而我们要说,贝克汉姆的拼劲和牺牲精神是皇马这场比赛唯一值得称道的内容,也是当晚唯一的亮点,只要这种“华尼托精神”在,皇马客场翻盘就大有希望。

  西西尼奥失灵

  相比贝克汉姆,皇马右路的另一员大将西西尼奥本场比赛表现不能让人满意。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球队中场控制不力,进攻通道被阿森纳堵塞了大半,西西尼奥很难接到皮球,二是这场比赛西西尼奥棋逢对手,遇到了雷耶斯这位出自西甲的速度型边锋,照顾塞维利亚小子都已让西西尼奥力不从心,他又怎能在右路驰骋?相反,雷耶斯倒是不断利用西西尼奥身后的空档寻找机会,第27分钟,眼看雷耶斯就要带球突入禁区,西西尼奥无奈背后将其放倒,结果吃到黄牌。此后,西西尼奥还有几次对雷耶斯的恶劣犯规,所幸主裁判没有再为难他,让他避免了吃到红牌的尴尬。先前的比赛,在皇马用进攻能力掩盖防守缺陷的情况下,西西尼奥也用助攻和进球能力掩盖了自己的防守上的弱点。但这次面对强敌,西西尼奥的缺点却暴露无遗,西媒体说,西西尼奥防守能力有限,进攻上也因此没有了以往的欢快,4次传中,以及一次闯入禁区后被雷耶斯放倒(主裁判没有表示),是他仅有的表演。(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