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尼利用沃姆黑脚辩护自己 女儿惊问爸爸会不会坐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瓦尼利10岁的女儿索菲娅周一放学回家,神情紧张,见到母亲立即问:“妈妈,爸爸不会因为对托蒂的犯规坐牢吧?” 瓦尼利的妻子罗塞拉赶紧笑着安慰女儿。

  索菲娅在学校学习古典舞蹈,罗塞拉说:“足球不是芭蕾舞女的运动。爸爸的犯规是正常的。”她还批评同名的罗马董事长说:“我对罗塞拉·森西的讲话感到惊讶。她一再说需要保护球星,但如果托蒂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应该轮到罗马去保护他,让他跳过这场
比赛。”

  瓦尼利本人不像妻子一样轻松,上周日晚几乎一夜未眠。比赛中他还对裁判的黄牌表示抗议,赛后才知道托蒂的伤势如此严重。赛后在记者们强烈要求下,瓦尼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一些记者对他大骂,另一些记者则加以制止。瓦尼利流泪说:“我真是想截球,不想踢人,更不要说托蒂这样的球星。但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很遗憾。我的铲球并不凶狠,但重看慢镜头让我印象深刻。”

  上周日晚瓦尼利与托蒂通了电话,托蒂表示原谅,他很感动。比赛次日,瓦尼利对记者说:“我一夜没有睡好,托蒂的那只脚在眼前晃来晃去。我要感谢托蒂,他不愧为一个球星。他本来可以给我贴上魔鬼的标签,但他明白没有人故意要他受伤。如果托蒂愿意,我会去看他。我知道伤害了一个人,但托蒂将重新成为托蒂,我肯定他将参加

世界杯,并成为主角。”

  周一,托蒂所在的Villa Stuart医院的电话经常陷入瘫痪,而瓦尼利的手机也响个不停,普罗蒂和卢卡雷利等前利沃诺队友都给他发来短信,让他宽心。瓦尼利说:“他们熟悉我,我不会故意踢人,更不会恐吓对手。我的历任教练经常责备我在球场太软。在我一生中,我只吃过两次红牌,一次是作为最后一人技术犯规,另一次是连吃两次黄牌。”

  确实,在长期职业生涯中,瓦尼利一直循规蹈矩,也一直默默无闻。但现在他可能以“托蒂杀手”而闻名,一夜间成为新闻人物让他很不习惯,“我想立即去训练。众目睽睽让我喘不过气来。过去我生活在阴影里,现在我自问,今后裁判将以何目光打量我?但愿托蒂的事故对我的球员生涯没什么影响。当年在莱切踢一场可笑的友谊赛时,我也曾断过脚踝,离开球场两个月。”

  托蒂受伤后,背后犯规引起高度重视,裁判分配人马泰已经要求裁判在今后的比赛中对这样的犯规不惜掏红牌。对此瓦尼利评论说:“背后犯规应该吃更多的牌子,但前提是犯规粗暴。裁判有能力解读球员每次接触的内涵。我对托蒂的犯规与(

国际米兰后卫)沃姆对巴莱里的犯规不同,你们看看沃姆的脚伸到了何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