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叛逃宣言导致皇马灭门惨案 罗纳尔多耳光抽在自己脸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说过我不会呆在一个不受欢迎的地方。像小罗纳尔多在伯纳乌一样,我在曼彻斯特也受到过球迷的掌声。赛季结束后,我会考虑自己的将来。”迎战阿森纳之前,罗纳尔多抛出重磅炸弹。对“外星人”不合时宜的表态,批评者大有人在,《阿斯》主编阿尔弗雷多说:“罗纳尔多选择了一个错误时间来表达不满,现在皇马最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分裂。”当然说好话的人也有,加蒂就说了:“罗纳尔多不用证明什么了,他就是比亨利强。”而马德里球迷面对“宣战”以大局为重,十大的球迷团体发出号召,对阿森纳一战
“炮火”一致对外。

  可到了当天的比赛场上,罗纳尔多又让人失望了。伯纳乌并没有出现阿尔弗雷多期望的当年桑切斯与球迷“复婚”的一幕,整场比赛皇马被阿森纳完全克制。按《世界报》的说法就是:“罗纳尔多除了在第32分钟完成了个人全场惟一一次射门之外,机会寥寥。”

  上半时第31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前得球横带,起左脚勉强远射被莱曼没收。1分钟后,贝克汉姆前场反抢,罗纳尔多回做令小贝形成突破。这2分钟也成为罗纳尔多全场最为闪光的时间段。“悲剧”出现在下半时开场。“积极”的罗纳尔多回撤中场要球,结果不成想间接导致亨利单骑叩门得手。

  整场比赛下来,罗纳尔多1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13次传球(其中12个在前场)成功10次。更令人尴尬的数据是他被对手侵犯的次数为零,自己倒是有2次犯规。客观的说,当天的马德里球迷算是“客气”了。第65分钟,卡罗用劳尔换下罗比尼奥,球迷没有发出嘘声。如果依他们本意,更该换其实是“9号”。《世界报》赛后评分,罗纳尔多被亮4分,是皇马队中第二低分(仅高于古蒂)。直接对话完败亨利,这是事实。

  其实,与罗纳尔多的场上表现相比。更为人诟病的恐怕还是他赛前的那番讲话。现在还很难说这段话在更衣室内起到了不良影响,但当场大面积球员不在状态却是明摆着的事。著名记者马塔亚纳判定罗纳尔多炮轰球迷是早有“预谋”。《每日体育报》透露,这可能和弗洛伦蒂诺与阿森纳主席邓恩讨论引进亨利有关。《米兰体育报》也立即跟进,称罗纳尔多存在世界杯后加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可能,相对来说去曼联的希望不大。而在《马卡报》在线调查中,支持卖掉罗纳尔多的球迷竟然高达7成(68%)。

  “他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嘘不嘘我都无所谓。我现在就想为球队把冠军联赛打好,我还没拿到过这项冠军。”罗纳尔多的话听起来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也许是时候温习一下老前辈的故事了。桑切斯上世纪刚加盟皇马时也是“受嘘大户”,性格倔强的墨西哥人可不服输,他把进球当成治愈与球迷裂痕的良药。没过太长时间,双方干戈化玉帛,桑切斯成了一个赛季攻入38球的射手之王,这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可罗纳尔多呢?也许阿尔弗雷多和雷东多(《缘由报》体育主编)等评论家说的对,“罗纳尔多从来就没和皇马球迷的关系好过。”2002年当选

世界足球先生,当罗纳尔多在伯纳乌展示金杯时,伯纳乌球迷喊什么?--劳尔!(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