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解决根深蒂固顽疾 希腊可能举办足球超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21日电(记者温新年)负责体育事务的希腊文化部副部长奥尔法诺斯21日表示,他将尽力敦促议会尽快通过一项法案,从下个赛季开始举办由16支球队参加的足球超级联赛。

  奥尔法诺斯在同希腊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代表会谈之后作出了上述表示。

  他说:“有了新的超级联赛,希腊足球存在的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就有望得到解决了,例如大型球队与小型球队之间的差距会进一步缩小,乙级联赛俱乐部也会转而支持联赛,足球暴力事件也有望消除。我相信,这些主要球队的老板们正在为希腊足球开辟一个美好的未来。”

  希腊甲级联赛16支球队中,已经有11支球队表示支持创建超级联赛。一些支持者表示,即使其他5支球队包括萨洛尼卡的PAOK俱乐部表示反对,他们仍将按原计划进行,决不收手。

  超级联赛的发起人之一、XANTHI球队老板帕诺普洛斯说:“我相信,即使其他俱乐部没有兴趣,下个赛季到来时超级联赛也将会问世。”创建超级联赛的设想赢得希腊最大的三家足球俱乐部奥林匹亚克斯队、雅典AEK队和帕奈辛纳科斯队的坚决支持。超级联赛的组委会将于本周四同另外5家拒绝参加的俱乐部举行会谈,以期获得他们的支持。奥林匹亚科斯队副总裁科卡利斯说:“今天将是希腊足球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剩下的就是解决超级联赛的法律问题了。”(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