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柏林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7 新浪旅游

  1957年落成的会议大厅是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屋顶是向上张开的蚌壳状。在其北面,过去的帝国国会大厦已部分修复。

  1963年建成的交响音乐厅和著名建筑师路德维希设计的国家现代美术馆风格新颖。古老的德皇威廉一世纪念堂两侧,建有八角形的新教堂和钟楼。附近还有20层的钢铁玻璃结构的欧洲中心大厦。

  长达1.6公里的“菩提树下大街”是欧洲著名的林荫大道,它是由腓特烈二世主持修建的,街道宽60米,两旁绿树成荫。现代化的旅馆商店和已修复的富丽堂皇的古老宫殿分立两侧。

  大街西端是按照古希腊雅典卫城城门式样建造的勃兰登堡门,用乳白色花岗岩筑成,门高20米,由前后各6根陶立式圆柱支撑,分成5个入口处,城门上竖立着一座铜制的希腊胜利女神维克托里亚乘坐战车的雕像。雄伟的勃兰登堡门是柏林的象征,历经200多年的风雨沧桑,堪称德国近代史的见证人。

  大街东端是乐园广场,广场南边从前是普鲁士王宫,二次大战中已化为废墟,现已辟为马克思—恩格斯广场。马恩广场一侧有用巨型玻璃镶嵌的宏伟的“共和国宫”。

  附近矗立的电视塔高达365米,在200多米处有一球形旋转餐厅,从这里可以俯瞰柏林全市的风光。乐园广场北面是著名的“博物馆岛”,这里集中了国家美术馆等多个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国珍贵的艺术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