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坦言阿森纳命系亨利 皮雷:我们肯定能淘汰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重燃战火,阿森纳将在今晚客场挑战皇马,球队状态不佳,队内伤兵满营,反观皇马已经走入正轨,没人认为阿森纳能制造什么奇迹,但主教练温格依然相信自己的队员,他反而认为这场比赛是一个机遇,也是对年轻球员们意志品质千载难逢的锻炼机会。

  “我们很少在一场比赛中这么不被看好,”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说,“在
我在执教任何球队的过程中也很少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我愿意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对于阿森纳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拥有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基础,我们拥有动力和精神。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只是胜利的结果,这取决于我们对于自己的信心。”

  温格接着说:“艰难的时刻是锻炼人的,我们的年轻球员将因此而成熟起来,这样的经历顶得上6个月的训练。年轻球员们得表现令人叫绝,我肯定我们已经非常接近重新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了。”

  温格坦言,本赛季阿森纳将全力为下赛季欧洲

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而战:“光说是没有用的,一切都要看结果,下赛季仍然留在欧洲冠军杯的赛场上对于我们至关重要,首先是经济收入的原因,其次是我们的球员都希望能打冠军杯,与最好的球队交锋,是他们的进步重要动因。”

  谈及这场比赛,温格说:“对

皇马的比赛对于我们的赛季同样重要,因为我们现在就像在河里游泳,无论我们怎么做,都会有负面的阻力,我们现在伤病很多,但在困境中球队表现出了自己的坚韧,这段时间很艰难,但是一些球员开始表现出了自己的潜力,现在,是我们的年轻球员证明自己的时刻了。”

  温格认为,这场比赛阿森纳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将看亨利的发挥:“我们需要亨利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肯定的,我不同意那些所谓的亨利只能面对弱队才有好的发挥的说法,如果你看看他的进球纪录,你就知道了,他是欧洲冠军杯排名前三的射手,他们这么认为,只是因为他们对于亨利的期待总是特别高。”

  “亨利希望在更长的一个阶段里效忠阿森纳,他同时不希望在一段时间内大不了冠军杯,但是我有信心,我们下赛季仍能出现在冠军杯的赛场上。”温格说。

  都说阿森纳因为伤病的问题只剩下了一个前锋,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人们也许忘了近日以1200万英镑天价从南安普敦加盟阿森纳的16岁天才沃尔科特,由于是年轻球员,因此他并不占球队的欧冠报名名额,此次远征

马德里,他也随队一起去了。

  温格说:“如果情况需要的话,我并不害怕在这样的比赛中让他上场--尽管我不认为我会让他首发,我把他带来可不仅仅是让他感受一下气氛,我带他来是因为如果有合适的空间,他会得到上场的机会并加以利用。”

  同样对球队充满信心的还有法国人皮雷,他说:“我肯定我们能淘汰皇马,这是我们拯救这个赛季的最后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恰好的时机,我们希望证明给自己看,也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