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崛起皆因巴西群星连珠 西西尼奥已受封"绝佳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里瓦) 皇马虽然最终还是被淘汰出了决赛,但球员们的表现却得到了广泛的赞扬,尤其是队中的几名巴西球员,被认为是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先说罗比尼奥。新年过后,巴西小将已成为队内最佳射手。联赛3球,国王杯4球,再也没人把他列入水货行列了。“教练给我安排的位置非常舒服,我还从齐达内那里学会了很多技巧。”对最近的闪光,罗比尼奥这样解释。罗比尼奥在桑托斯进球率将近60%,但多属
于单兵作战。看看他最近的进球,个人色彩少了,效果却更好了。

  罗纳尔多的情况有些特殊,复出之后参加四场比赛进2球,效率不低。只是在对萨拉戈萨(国王杯首回合)和毕尔巴鄂比赛时没进球影响了他在球迷们心目中的印象分。想用四场比赛让罗纳尔多消除卢森博格一年多的打法,不太容易,但他现在做得不错。佩雷拉也不这样看,“有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在,就意味着对胜利多加了筹码。”

  “西西尼奥买得真值!”这大抵是西班牙媒体对这名巴西右后卫的评价。加盟球队45天,打进2球,有过3次助攻,他和贝克汉姆构架的右路进攻走廊成了

皇马想要赢取胜利的标配。由于卡福膝盖受伤接受手术,在
世界杯
巴西队的阵容中,西西尼奥有望一举取代队长的位置成为右路首发。

  再看卡洛斯。和西西尼奥一样,新年后卡洛斯也打进两个球,一个任意球,一个远射。自打卡佩罗时代,皇马的左路就基本上不设置左前卫,这些年下来都是卡洛斯一人独撑大旗。其实,他的最低潮时期还是在雷蒙担任主教练时。之后无论是卢森博格还是卡罗,卡洛斯的状态都得到了保证。当然前者符合他的口味,后者更懂得在训练和心理上做文章。在巴西国家队,卡洛斯两样东西都不缺。

  唯一遗憾的就是巴普蒂斯塔。前两个赛季总共打进38个联赛进球的野兽,到了皇马只有区区3个进球。主帅卡罗有认为巴普蒂斯塔进球不如从前并不是状态和能力的问题:“巴普蒂斯塔在我的球队仍将会扮演重要角色,他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