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联赛打折只为冠军杯 意德比胜利难掩“黯淡二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尤文在与国米大战后,在冠军杯淘汰赛前,与一个中小球队上演了高进球的平局,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何况,这本身就是场不太真实的比赛。

  说比赛不真实,因为双方都不真实。尤文为冠军杯和伤员恢复做轮换,切利尼、赞布罗塔都缺阵,图拉姆休息,萨拉耶塔因女儿患水痘被球队隔离,想到2003年冠军杯时尤文全队流感,一半人受干扰,致使两场打曼联全负,卡佩罗隔离球员的决定不算过分。比赛过
程中卡纳瓦罗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尤文用441打了近半场,人员和阵型都有变动,球队肯定不能发挥到极致。梅西纳那边更惨,迪纳波利、斯库利、斯托拉里停赛,达戈斯蒂诺、帕里西、穆斯利莫维奇有伤,幸亏科波拉和赞奇及时伤愈,否则梅西纳就全残了。这样的两个阵容交手,使得比赛打了折扣。

  卡佩罗在二月向来比一月效率低,今年二月4场,除了战胜国米值得吹捧,其它三场都不符合尤文水准。胜乌迪内斯靠裁判,平帕尔玛,如果裁判不帮忙有可能输,本场被梅西纳刚开场和终场前各进一球,这不是习惯中的尤文。埃莫森也承认:“从某些方面看,目前球队确实不能和赛季上半段相比。”不过考虑到本场的过渡作用,此种表现可以理解,卡佩罗喜忧参半。

  喜的是两点:一,少一人时反倒踢得好,打出了应有的气势和技术,以此为

冠军杯淘汰赛铺底很理想;二,伊布拉、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三个主力状态都很好。伊布拉剪发后三轮连续进球,还创造点球,前三次触球都是不经意地一抹,却都极有威胁。内德维德应该记住这场比赛,他加盟尤文第200场正式比赛。前一阶段捷克人表现平平,屡屡被穆图抢走位置,本场是他挽回人气的跳板。也巧,每逢冠军杯左右,他总来劲。另外一个数字属于图拉姆,他替补出场,完成个人意甲的第300场。

  卡佩罗忧的是三点:一,防守;二,维埃拉状态不行,下半程从未打出过赛季初的样子,风头都被埃莫森抢走;三,10人应战,体力上消耗不小,没达到预期的节省体力的目的。最值得说的是防守,尤文连续三场丢球,本赛季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连续第二场下半场失球,整个上半程,只在打

罗马时下半场被托蒂罚进一粒点球。

  在米兰后,梅西纳是第二支进尤文两球的球队,也是唯一单个球员梅开二度的球队。尤文在梅西纳主场不胜,算上历史已3平1负(1965年起)。尤文在开场第3分钟和终场前3分钟丢球,说明球队的注意力不如以前集中,防守战术上也出现了相应问题(因为国米和梅西纳都是定位球破门,且都是头球),要卡纳瓦罗两次严重犯规救险以致拿红牌,更看出尤文协同防守时的不力。不来梅恰恰是支擅长长传抢点战术的球队,有个头球好的克洛泽,尤文可真得小心。

  平局可以接受,但不说明达到了目的。特雷泽盖(仅出场5分钟)和切利尼是不能上,实际上只有图拉姆一人得到轮换,赛前预计的詹尼凯达、穆图、奥利维拉都没首发,可见卡佩罗对比赛的看重,也想快些拿下联赛,全心应付冠军杯。心理应该比身体对尤文的影响更大,卡佩罗说得好:“最后拿到什么成绩,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而不是对手。”尤文的弓已经拉满,但箭还未射出,到了最微妙的时候了。

  卡佩罗破了意甲开局连胜纪录,还可以冲击另一个纪录:赛季得分率。1989年,特拉帕的国米拿到了68分中的58分,得分率为85.3%,1977年,特拉帕的尤文拿到60分中的51分,效率为85%。如今,卡佩罗在26轮的78分中拿到67分,效率为85.9%,已经高出前者。按现在的步伐,如拿到98分,效率就是86%,这是媒体给卡佩罗的指标。但还得赢10场,任务不轻。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佩罗托、科瓦奇、卡纳瓦罗、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64’穆图)、维埃拉、埃莫森、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85’特雷泽盖)、皮耶罗(52’图拉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