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辉煌二月功臣不仅托蒂 哼哈二将迎来进球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对恩波利,罗马寻找着球队第十场胜利,为了追平联赛的历史最佳纪录。小曼奇尼期待着个人的第11个进球,为了超越个人赛季进球的历史最高数字。第一个目标球队实现了,进球,巴西人只能等到下一轮了。

  进球的主角换做了佩罗塔,这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的第四个进球,而且这些球都是他在罗马十连胜的这些比赛里打入的,确切地说,二月是佩罗塔的黄金月份,其中3球都是在这
个月打进的,对手分别是帕尔玛、卡利亚里以及昨天的恩波利。

  毫无疑问,球队十连胜里,迎来个人更大辉煌的是小曼奇尼。也许是对巴西人近来的好状态早有所耳闻,本场比赛他成了对方严加看守的对象,直到上半时第29分钟才完成一次像样的传中,但位置太靠中间被对方门将轻松得到。

  三年前,23岁的小曼奇尼从巴西抵达陌生的亚平宁半岛寻宝,然而,这里很少人认识这位不爱说话的年轻人是谁。几乎,在罗马没做什么停留,他就被俱乐部送去了当时在乙级联赛打拼的威尼斯队。在水城呆了6个月踢了13场联赛后,当时的罗马主帅卡佩罗决定在这位小将身上做次赌博,在一场关系到联赛

冠军杯归属的比赛中,他出人意料地留给了巴西人一件首发
球衣
,小曼奇尼实现了个人从乙级到甲级的升级。尽管罗马错过了那年的冠军奖杯,但小曼奇尼却依然被公认为这支球队的最大发现,卡佩罗当然也赢了那次赌博。2004年8月,他被选入巴西国家队,跟那支桑巴军团一起捧起了当年的美洲杯。2003/2004赛季是辉煌的一年,小曼奇尼在联赛中打入8球的同时,还在联赛杯和意大利杯各有一球入账。

  如今呢?同样是联赛的8球,联盟杯的颗粒无收正好被意大利杯的两个进球弥补。离个人纪录只差一步,但成为国字号球员的愿望要比2004年强烈得多,“我知道在佩雷拉脑子里已经对球队阵容有了概念,但我希望自己能够是其中一员。不过我会非常平静,即使到2010年下届世界杯时我的年龄应该还适合上场。我只需要努力训练就够了,感谢上帝,一切都进行得越来越顺利。”

  去年11月,由于父亲的去世,小曼奇尼曾一度陷入低迷再加上转会传闻,他跟队友及球迷们的关系一度降到最低点。1月15日对阵

AC米兰,没人指望走了卡萨诺的罗马能做些什么,但小曼奇尼终场前的致胜一球不仅改变了比赛,更改变了自己和球队的命运,从那时起至今,小曼奇尼在10场比赛里一共打入了8球(包括同尤文的意大利杯比赛)。

  球队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主帅斯帕莱蒂说:“亚历山德罗(小曼奇尼的名字)有资格去德国。最近他的言行更证明了这一点,这个小伙子正在不断成熟。我坚信,他一定可以踢得上这届世界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