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黑色二月”先输球后输人 对手宽容阿德无理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15 足球-劲体育

  "如果这是一场拳击比赛,那么赢的是他们。"利沃诺与国际米兰赛后,老帅马佐尼如是说。沃姆的黑脚,阿德的耳光,如同当年泰森咬耳朵一样,恼羞成怒的蓝黑军团无疑也忘了规则、观众和电视镜头的存在。在黑色二月中,国米从紧追尤文的"最佳老二"沦落到要为冠军杯资格而战,和米兰一样,唯一能拯救这个赛季的也成了冠军杯。

  [黑镜头1] 沃姆黑脚重伤巴莱里

  不需要电视回放,也不用医生诊断,单是听听巴莱里的那几声惨叫,就知道情况有多么不妙。那重重踩下的一脚,仅凭肉眼就可以判断出的骨折,无疑不是沃姆一句“不是故意的”就可以轻松带过的。

  下半时刚刚10分钟,巴莱里在边线附近铲球,看到对方伸过来的右腿,沃姆的左脚重重地踩到利沃诺球员的右膝上,从慢镜头可以看出,巴莱里腿骨发生明显弯折,担架迅速赶到将其抬出场外。队医随即拿着冰袋帮他止痛,但巴莱里并未有所减弱的号叫声让人明白,这绝不是一次普通的受伤。没等比赛结束,巴莱里就被送到了当地的

医院。初步检查结果证明了人们最初的判断,右腿胫骨严重骨折,右膝韧带有可能断裂。进一步检查将在今天进行。

  赛后喀麦隆人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我为发生在巴莱里身上的事表达我深深的歉意。那次碰撞很偶然。当时,我们都在冲着球去。很遗憾他受伤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的确不是有意伤害他的。”其他人可不这么想,《米兰体育报》给他评了4.5的低分。人们对当值主裁判贝尔蒂尼为何对这样惨烈的一幕没有任何表示感到不解和不满,而作为职业球员,沃姆也完全有责任,如果及时收脚,那么悲剧就可以避免。更何况,这样的悲剧是发生在一位37岁的老将身上,更何况,这位老将还曾是现国米主帅曼奇尼在桑普多利亚踢球时的队友。沃姆这无情的一脚,让巴莱里结束的可能不仅是为利沃诺效力的第三个赛季,而是他的整个足球生涯。

  [黑镜头2] 阿德低迷,但耳光响亮

  巴莱里事件前一分钟,格兰多尼在防守阿德时右手甩在了巴西国王的头上,阿德捂着头找人理论,争吵中他狠狠给了对方一记耳光。虽然得益于粗心裁判,阿德逃过了红牌,而格兰多尼本人并不想渲染此事(“当时我们都有点火了,但大家都不是故意的”),但难保本周纪律委员不会通过电视录像对阿德进行追加处罚。

  巴西人忘了一周前做客佛罗伦萨,当他护球时将手打在布罗基鼻梁上时,血流满面的对方是怎么对他的。理解,握手,阿德全忘了。因为此时利沃诺主场看台上0比0的比分,因为一个月零三天的零进球纪录,巴西人再次犯了急躁的老毛病。赛后一天他解释说:“对手用肘部打了我,我有些激动,朝他手上打了一巴掌。但之后格兰多尼马上明白了,我不是恶意的。”

  就在前一天,阿德刚度过24岁生日。球迷们想方设法让国王心情好些,他们在皮内蒂纳训练基地外搞了个小型聚会。阿德的妈妈洛茜塔、奶奶万达和6岁弟弟提亚戈的出现让巴西前锋笑逐颜开。阿德微笑着拥抱了母亲,接受礼物和蛋糕,跟奶奶合影,随后又一脸严肃的登上汽车迅速进入体育中心,留下的只有一声简短的谢谢。“他心情不太好,因为总进不了球。”妈妈洛茜塔开脱说,“任何球员都会碰到,我告诉他只需要继续下去,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国米10号上次进球是在1月15对卡利亚里时的两次得分,那也是他在2006年里唯一进球的一场比赛,算上意大利杯,他已经9场比赛颗粒无收。困扰他的绝不是体力问题,体能教练说巴西人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那么,毫无疑问是心理出差错了,从前亲若父子的莫拉蒂终于失去了耐心,近几轮后莫主席对锋线的失望之情,敏感的阿德不会感觉不到。加上跟女友达涅拉的关系起起伏伏,科尔多巴也说:“我们南美人跟家庭关系密切,家人能帮助我们度过艰难的时刻,也许阿德在这方面缺少了一点点。”

  还有跟曼奇尼的相处,与巨星相处不是件容易的事。阿德需要鼓励,曼乔在渐渐懂得这一点。上周五,23岁的最后一天,下午训练后两人做了一次深谈,内容不得而知,只是后来曼乔首次明确表示从没想过让巴西前锋坐板凳,“因为他是唯一可以帮助我们取得胜利的球员。”但阿德让他失望了,也让看台上的亲人们失望了。

  全场阿德一共四脚射门,但却没有一次能够形成真正威胁。巴西人越来越算个假前锋,习惯了从中场或边路拿球,他本人也说:“有时候我拿了球,只能选择单打独斗,我需要其他人帮忙。”队友们也没能给他有力的支持,基利和皮萨罗、索拉里难堪大任。

  [黑镜头2] 11周年深陷黑色二月

  1995年的2月18日,马西莫·莫拉蒂成为杜里尼大街的主人,11年后的同一天,蓝黑军团所做的只是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让老板再次失望。负于佛罗伦萨,不敌尤文,与利沃诺互交白卷,在经历了21场不败后,国米跌入最近的最低谷。

  这一天,曼奇尼的球队没能保住第二的位置,反而连第三名都变得摇摇欲坠。与AC米兰的差距从+6分变为-2,从一月4胜1平得13分到二月的2负1胜1平得4分。堕落似乎是在一夕之间,如果是对紫百合的失利埋下了伏笔,那么战尤文的落败则是危机全面爆发。比失利更可怕的是无休止的口水战,斯坦怒砸更衣室大门,曼奇尼大放厥词,菲戈出言不逊。换来的是什么呢?在利沃诺,曼乔不得不同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一同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受到调查的菲戈不得不放弃几天前的尊严,改口说并没看到莫吉赛前进入主裁判帕帕雷斯塔休息室。

  这是助理教练奥尔西近三年第六次坐上教练席(其中五次是因为曼乔受罚,一次因为流感),这也是他作为临时主帅收获的第六场平局,很难对他的执教能力做出判断,因为他的每次调整都是曼乔的意思,而这一次后者又是在比赛只剩下七八分钟时才想起换人(克鲁斯替下马丁斯)。比赛唯一的亮点是首次代表球队上场的中场塞萨尔,短短20分钟,巴西人初步展示了出众脚法,“我很高兴能代表国米比赛,重要的是教练给你机会需要你上场时你总要做好准备,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感觉越来越好。”

  不够分量的意大利杯,远去的联赛冠军,想要证明自己,曼奇尼只剩了冠军杯最后一条路。多家媒体爆料,莫拉蒂已圈定了两位候选人荷兰人希丁克和现利物浦主帅本尼蒂斯。曼乔应该能想起库珀的前车之鉴,不过阿德仍然支持他:“有时你会跟教练争吵,但不管我还是其他人都认为曼奇尼是个伟大的教练,激励着整个球队。”

  没有人可以肯定,周三征战荷兰是否将是曼乔的最后机会,阿贾克斯制造麻烦的能力当然不会低于利沃诺。上周日,赛后第二天球员们投入了备战,队长萨内蒂说:“我们控制了比赛,利沃诺只有两次射正,我们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让我们忘了这场比赛吧,现在是该考虑周三与阿贾克斯的冠军杯比赛的时候了,这是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去年,阿德遭遇进球荒时,正是同波尔图冠军杯赛改变了一切。“如果这次能进球的话我将非常高兴,但球队获胜,我也一样幸福。现在我身上承担了很大责任,我不着急,早晚会过去的。”巴西人说道,“这是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都知道其中的困难。对手是支非常年轻、有实力的队伍,我们必须忘记最近三场比赛,我对自己和球队都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完成一场精彩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