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完美回归“任意撒野” 非点破门竟是两月头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过去的两个星期,巴萨比任何时候都想念小罗。巴西人不在的这两周,里杰卡尔德的队伍遭遇了联赛两连败。荷兰人一直希望组建起一支依靠整体、不过分依赖某位球星的队伍,但事实上,巴萨现在还无法缺少小罗,尤其是在萨维重伤的情况下。

  和巴萨着急一样,过去的两个星期,小罗也很着急,他着急上场。国王杯与萨拉戈萨之战中那张愚蠢的红牌以及足协随后带着政治导向性的判决,让他足足17天没有踢上比赛
。这种累积起来的郁闷和力量是非常可怕的,与贝蒂斯的比赛一开始,以梅利为首的贝蒂斯后防线就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第16分钟,小罗策动攻势,埃托奥传中,拉尔森首开纪录;第29分钟,小罗直传埃托奥,梅利铲球想要解围,没想到却自摆乌龙;3分钟后,小罗主罚的任意球再次在击中梅利之后飞进了球门;第59分钟,小罗再次操刀主罚任意球,这一次皮球直接从门将手中滑进了球门。

  任意球,又是任意球!在之前的两个星期里,因为无法上场而极度郁闷的小罗几乎每天都把怨气撒在了任意球的练习之中,两周的特训,带来的结果就是这场比赛的两度任意球破门。如果把梅利的两个乌龙球算在小罗头上,那么巴西人这场比赛就完成了一次“帽子戏法”。尽管最后只有第四个进球记在了小罗账上,但这已经足以让他兴奋了。这是巴西人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12个进球,重要的是,这是他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唯一一个联赛入球,而他的上一次非点球破门,则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12日。更足以说明小罗这场比赛状态非凡的是,球队的5个进球中,与小罗有关的有4个,这种状态在让巴萨人兴奋的同时,也足以让莫里尼奥头痛。

  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与巴萨的王者之气同时回归,成了巴萨上下信心的来源。“这场比赛之后,信心和快乐又重新回到了诺坎普。”比赛结束之后的小罗显得比任何时候都兴奋,他脸上的笑容让加泰罗尼亚人心潮澎湃,因为谁都知道,快乐是巴西人信心的标志,只要笑容在他的脸上,那就不用担心他在比赛中的发挥。而得知巴萨5比1大胜,小罗表现出众之后,切尔西队长特里说:“小罗是不可阻挡的,对付他唯一方法就是对他不停地犯规。”

  值得一提的还有,与贝蒂斯的比赛,是诺坎普新草皮第一次投入使用。巴萨俱乐部虽然没有公开,但记者了解到了这么一个信息:新草皮更利于技术型球员的发挥,说直接一点就是更利于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球员发挥技术优势。与贝蒂斯一战证明这笔投资很值,而

冠军杯或许会更进一步让巴萨俱乐部认为换草皮的决定无比英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