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做完球监上演准帽子戏法 赛后发言针对切尔西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罗纳尔迪尼奥的微笑再度绽放在坎帕诺时,属于巴塞罗那的胜利如约归来。2月18日,凭借小罗的表演,巴萨主场5比1大胜贝蒂斯,及时走出了联赛两连败的阴影。服完两轮球监的小罗上演“准帽子戏法”——虽然他3次把球送入球网,但贝蒂斯中卫梅利两次将球挡入自家球门,真正属于小罗的进球只剩下了一个。

  本赛季,小罗在联赛中总共缺席了4场。在巴萨客场挑战加的斯和贝蒂斯时,小罗分
别因生病和被轮换未到场,但球队还是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轻松取胜。不过,在前两轮与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这两支强队交手时,小罗因停赛缺席对巴萨的影响不言而喻。正是在这两场硬仗中巴塞罗那相继告负,他们与追赶者的积分差距大大缩小。“球队急迫地需要一场胜利,我也是如此。看队友比赛的感觉实在不好。”赛前,小罗就求战心切。

  于是,当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列队入场时,人们看到了一个大步流星的小罗。通常情况下,站在队尾的小罗总是最后一个踏进球场,但当晚当摄像师刚将机器对准队列中部的埃德米尔森时,小罗便一个箭步跳进镜头中。进入球场后,小罗高兴地在坎帕诺新换的草皮上跳起来。在小别了2轮后,小罗早已迫不及待地渴望着重返这个属于他的舞台。

  小罗归来,也让巴萨和前两场相比,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小罗的踩单车、脚后跟传球、快速直塞等一系列演出,使巴萨的前场空间一下子拓展开来,既让德科和西尔维尼奥等人找到了呼应点,也让埃托奥和拉尔森都不必再费力回撤寻求接应。此外,小罗在左路如鱼得水的发挥,也有效地抑制了华金的突破。

  第16分钟,小罗的中路带球突破成功吸引了贝蒂斯4名球员的盯防,然后他迅速将球送到无人防守的右路,埃托奥插上横敲,拉尔森铲射打破僵局。这粒进球虽然由埃托奥和拉尔森联袂完成,但小罗犀利的突破和及时的分球,才是破门的关键。

  巴西人的表演才刚刚开始。第28分钟和第34分钟,小罗的传球和任意球两次被贝蒂斯中卫梅利挡进自家球门。开心的小罗就像自己进球了一样,招呼队友来身边庆祝。第59分钟,小罗终于靠任意球直接轰开了贝蒂斯队的球门,为这个完美的夜晚画上句号。

  “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赛后,小罗依旧乐得合不拢嘴,“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因为我既助攻了队友,自己也进了球。现在,我们可以带着十足的自信去面对与切尔西的比赛了。”

  这话是小罗在压抑了两轮后的释放与表达,也是说给坎帕诺看台上切尔西“间谍”听的。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派出切尔西首席球探维拉斯来到坎帕诺,仔细地记录了巴萨的每个细节。想必,他能从全场观众献给小罗的掌声中悟出些什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