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先生不为西甲金靴愁 埃托奥:最大对手只有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与贝蒂斯的比赛前,连续第3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称号的埃托奥向坎帕诺观众展示了奖杯。不过,尽管他十分努力,却没能收获进球。结束非洲杯重返巴萨后,他已连续两轮哑火了。

  18日晚,巴萨球员列队入场时,人们突然发现红蓝色阵中多了一抹白色。原来,埃托奥特意在球衣外穿了件白色T恤,正面写着“我爱耶稣”,背面则用法语写着“上帝是万能
的”。埃托奥想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球迷和上天对他的眷顾。

  小罗回归,埃托奥的发挥空间也广阔起来。比赛中,喀麦隆人经常与拉尔森换位到右路,用速度冲击贝蒂斯的左路防守,让巴萨的边路进攻重新拥有了速度。此外,埃托奥在左路针对路易斯·费尔南德斯的抢断,也成功阻截了贝蒂斯的左路进攻,为贝莱蒂的适时压上创造了条件。

  巴萨攻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小罗-埃托奥-拉尔森三叉戟的联袂出招。在小罗开始带球沿中路突破时,埃托奥和拉尔森开始交叉换位,带乱了贝蒂斯的防守。当小罗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并分球至右路时,早已准备好的埃托奥高速插上横传,已扯动到远门柱的拉尔森铲射得手。

  除了这脚精准的助攻,第37分钟时,埃托奥还险些助小罗再进一球,但小罗跑过了头,没接好埃托奥送出的直塞。这一失误也让小罗后悔得直跺脚。

  眼看着拉尔森和小罗都有进球,心有不甘的埃托奥也盼望着能将射手榜上的进球数改写为19。第40分钟,他在禁区内右脚抽射远角高出门楣。第76分钟,巴塞罗那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埃托奥说服小罗让自己来主罚,结果皮球离谱地飞向看台,埃托奥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赛后,看着小罗和替补登场的梅西欢天喜地地走回更衣室,埃托奥虽然羡慕,但更多地是因球队走出低谷而感到高兴:“这是一场期待中的胜利。很高兴我能用助攻帮助球队得分,因为前锋的职能并不只是自己破门,为队友创造机会也是我的责任。的确,我已经连续两轮没有进球了,但这并不代表什么。正如我以前说过的那样,我在射手榜上的竞争对手只有我自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