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悄然已成皇马第一射手 与古蒂克隆巴萨的德科哈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罗比尼奥“欺骗”了我们。他去年年底一段时间的低迷,让我们难以相信,他在本赛季能够完成15个进球的目标,也难以相信,他和卡罗的相处,会比和卢森博格相处得更为和谐。毕竟,22岁的罗比尼奥本赛季第一次来欧洲,但他很快适应了西班牙的足球环境。

  对罗比尼奥的意想不到,是指他在边路的适应,以及他在射门时的高效率。对于看
着罗比尼奥长大的卢森博格来说,“能最大程度发挥罗比尼奥作用的,是让他在前场自由活动。”这实际上是给他虚的边前卫,实质上的前腰或二中锋。罗比尼奥的盘带往往能打对方个出其不意。于是,谁也没有把罗比尼奥看成又一个费戈。

  然而卡罗是注重边路进攻的教练。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把罗比尼奥钉死在边路。首战马拉加,贝克汉姆停赛,罗比尼奥打的是右路,干得不错。

二战奥萨苏纳,随着贝克汉姆复出,罗比尼奥被移到了左路,一直到现在都没再动过窝。

  “在近两个月中,卡罗决定让齐达内、古蒂在中锋背后传球,有点像巴萨的德科和哈维。这样,罗比尼奥只能处于左边路。我没想到的是,罗比尼奥能这么快地适应,而且干得很漂亮。看他和卡洛斯配合时的样子,让人想起巴萨的小罗。”前

皇马主帅博斯克这样评价罗比尼奥。

  能在桑托斯一个赛季打进21球,说明破门不是罗比尼奥的副业。但值得赞扬的是,罗比尼奥被固定在边路后依然产量不减,那真是有点邪。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古蒂中路挑传,巴普蒂斯塔倒勾,球击在了门柱上弹回,左路的罗比尼奥补射成功。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在比赛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巴普蒂斯塔急于打破自己的进球荒,事与愿违,而罗比尼奥却得来全不费功夫。博斯克为此球作了公平的评论,“这个进球,精彩的是古蒂的传球和巴普蒂斯塔的射门动作,但最起作用的是罗比尼奥准确的一击。”

  这是罗比尼奥在联赛中的第7个进球,加上国王杯的4球,他已经与罗纳尔多(10个联赛进球,1个杯赛进球)并列成为皇马的第一射手。

  “是啊,这是个不错的记录。但你们不要急着给我结账。联赛还很长,现在仅仅走了一半。”罗比尼奥赛后自信地说。

  谈起劳尔,罗比尼奥不乏溢美之词,“劳尔已经出场,我认为他的状态很好。他是一位杰出的球员。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在谈到周二的

冠军杯时,罗比尼奥接着说:“现在,我们该想着阿森纳,但愿我能参加比赛,但愿能再进一球。”

  在左前卫位置上,罗比尼奥没有竞争对手。除非齐达内担任虚的左前卫,但这要看卡洛斯的身体状况,体能能否达到100%。新年以来,罗比尼奥没有获得轮休,皇马暂时少不了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