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之盾”今夜不设防 卡佩罗赛后动怒只因两个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贵为意甲领头羊,上轮又刚刚客场2比1掀翻国际米兰,因此本轮赛前,所有人都相信他们能轻松从下游球队墨西拿身上拿走3分。但正是门将斯托拉里和两名前锋斯库利、迪纳波利停赛,达戈斯蒂诺和帕里西受伤的墨西拿,让尽遣中前场主力出战的尤文没讨到半点便宜,2月18日的圣菲利波球场,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

  平局乐坏墨西拿人

  确实,2比2是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结果。本赛季意甲中,除了曾1比3负于AC米兰,身为“意甲之盾”(26轮仅失17球为意甲最少)的尤文图斯从未被其他球队进过2球;除了初登意甲舞台的弗洛卡里,意甲没有一个前锋对老妇人梅开两度。比赛刚开始,弗洛卡里就以一记漂亮的射门攻破布冯的十指关,圣菲利波球场为之欢呼。此后伊布的进球和穆图的点球一度让尤文反超,比赛结束前,正当人们以为尤文图斯将以2比1取胜时,弗洛卡里又用头球扳平比分,让墨西拿人喜出望外。

  谈到尤文本场的防守,埃莫森也表示:“我们没有低估墨西拿,但有时我们表现得不像

尤文图斯。”

  赛后,墨西拿主帅穆蒂兴奋不已:“今天我们上场的球员踢得热情奔放,井井有条。就比赛进程看,我们无愧于平局。失球后,尤文图斯全力进攻,但我们顽强抵抗了20分钟。弗洛卡里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门将卡廖尼也很出色。我们要继续这样踢球,并信任这些渴望胜利的小伙子们。”

  晚节不保,卡佩罗动怒

  2比2的平局,对墨西拿来说是保级道路上宝贵的1分,对尤文图斯来说则是丢了2分。赛后,卡佩罗在更衣室里对球员大吼,从更衣室出来接受媒体采访时仍余怒未熄。卡佩罗解释说:“我发火的是最后的失球,几乎在比赛结束时失球。如果墨西拿最后的进球是在运动战中完成的,那还可以接受,因为他们毕竟人数占优。但我们丢的是个定位球,后防出现漏洞,这可不行。是的,我非常生气。”

  卡佩罗不但为最后一个失球生气,还对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浪费进球机会表示不满。他认为,比赛中尤文图斯机会多于对手,但没有充分利用。卡佩罗举例说:“一个任意球踢到对方门前1米处,我们有4名球员在那里,但谁也没有碰到球。”对于自己的球员,卡佩罗对伊布、内德维德和巴尔扎雷蒂比较满意,并认为小伙子们在人数少的情况下踢得比上半场更好。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卡纳瓦罗就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尤文图斯只能以少打多。卡佩罗赛后透露,卡纳瓦罗上半场肌肉扭伤,但没有及时告诉教练。

  卡佩罗不无抱怨地说:“在我们下半场进场时,卡纳瓦罗对我说,他肌肉有问题。如果他能让我早点知道,我会让图拉姆热身顶替卡纳瓦罗出场。由于图拉姆没有提前热身,我无法将卡纳瓦罗留在更衣室。”卡纳瓦罗的红牌显然打乱了卡佩罗的计划,本来准备替换他的图拉姆结果换下皮耶罗。本场比赛皮耶罗大失水准,与前几轮判若两人。

  这场平局也许有点宿命的意味,因为历史上尤文图斯在意甲中从未在客场打败过墨西拿。本场主裁判法里纳执法堪称公正,也许对主队更大方一些。法里纳对卡纳瓦罗出示的两张黄牌都没问题,第81分钟判给伊布的点球也非常明显,法里纳当时站在伊布面前,不可能看错。

  但是,在第75分钟,伊布应该获得另外一个点球,当时阿罗尼卡在禁区内绊倒了瑞典前锋,虽然从慢镜头回放很难明确判断出墨西拿后卫是否用左脚碰到伊布,但他阻挡了伊布向前推进。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巴尔扎雷蒂、卡纳瓦罗、科瓦奇、佩索托/卡莫拉内西(63’穆图)、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皮耶罗(52’图拉姆)、伊布(84’特雷泽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