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只有蠢蛋才拿草皮说事 希望足总杯再战米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不得不承认,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心理战的功夫一流。本周大战自己的老东家、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上的旧梁子巴塞罗那之前,他轻描淡写就化解了巴萨对切尔西球场的指责,还反过来嘲笑了加泰罗尼亚人一通。

  巴萨最近一直在指责斯坦福桥的草皮有问题,并说蓝军的阴谋就是破坏巴萨流畅的传球进攻。穆帅先是隐忍不发,只让切尔西新闻总监格林博格出面说话:“我们1个月前决定
不换草皮时就知道会有人这么编造故事了,但我们只会觉得好笑。”

  等到事情发酵到差不多时,葡萄牙人才跳出来发动总攻:“只有蠢蛋才认为像切尔西这样一支球队会对草皮现状感到开心,别忘了我们有那么多技术型球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巴萨有点多舌,我们当然知道草皮状况不好,但我们可不需要别人来提醒这一点。伦敦不靠地中海,切尔西球场也不开放,草皮总是见不到阳光。我们本赛季都已经没有在这里训练过一次,以前冠军联赛前我们都要在这里训练一次的。”

  穆帅的话中充满嘲讽:“他们可以随便怎么想。他们是不是认为我们没有需要传球的技术型球员,只有一些把球往前一开然后追着跑的人?那罗本呢?达夫呢?兰帕德呢?小赖特呢?我们没有好技术的球员?所以我们需要一块土豆田来踢球?!好吧!让我们周日比赛完后就换草皮,比赛晚上6点结束,6点半机器就进场,给巴萨来一块梦幻草皮……你信吗?哈哈哈。”还没有骂痛快,“狂人”随后借坎帕诺最近膝伤不断之题发挥:“我们不太想换草皮,是因为去年这么做之后造成了问题,尤其是帕克的受伤。至少我们本赛季没有球员因为草皮受伤,但或许你们可以问问巴萨最近干嘛那么多膝伤球员。在过去2到3年中我想他们已经有10个球员十字韧带出问题,或许这是因为他们的草皮太好了吧!”

  除草皮外,切尔西也抓住西班牙媒体提前泄露当值裁判将来自瑞典的事情指责

西班牙人耍阴谋。去年,瑞典名哨弗里斯克曾因为主吹巴萨和切尔西后的风波挂哨,而西班牙媒体上周中暗示:“本次裁判的选择将受上赛季事件影响。”

  考虑到目前欧足联裁判名单上只有两个瑞典裁判,切尔西随后对此作出非正式反应:“尽管有关报道尚待证实,但上赛季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已成往事。裁判的选择应该是以谁最适合这种重要比赛的标准来进行,应该是最好的裁判吹最好的比赛,比如像科利纳那个级别的。”欧足联随后立即否认了西班牙的报道。

  为了鼓舞球队在冠军联赛中进取,穆里尼奥更鼓舞麾下将士说:“我们可能会赢得三冠王,也可能会丢掉两个冠军,但英超冠军绝对是输不出去了。足总杯和冠军联赛都可能输球,因为这是淘汰赛,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本轮前,还有15支球队能与我们争足总杯,也有15支球队与我们竞争

冠军杯,但英超中就没有那么多对手。我认为,除了我们之外有人能够捧杯,或许下赛季会有竞争,但本赛季就这样了。”

  不过,两个月来第一次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穆帅也警告球队不要自满:“我们拿下

利物浦后立即输给米堡,是认为夺冠悬念已经结束了。那场输球每个人都有罪:我有过错,因为我没有帮球队准备好,而第1个失球一共有6个球员接连犯下错误。我们那天起床后都不应该离开酒店,都应该留在房间内反省。我希望在足总杯上再抽到米堡,来让我们复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