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重伤惊动意大利足坛 罗马王子大度宽恕“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宋黎明报道 “罗马无法庆祝意甲的10连胜,罗马城无法庆祝拉齐奥击败佛罗伦萨,因为罗马队长托蒂比赛中严重受伤,德国世界杯可能都无法参加了!现在我们第一时间采访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斯帕莱蒂。”这是MEDIASET电视台“意甲”节目的开场白,很快,斯帕莱蒂的电话接通了,“托蒂马上就接受手术,他左脚踝附近的腓骨断了,可能还伤及了韧带,估计他需要休养3个月。我非常非常担心。”

  确实,从画面上已经可以推断出托蒂的伤十分严重了。第7分钟,瓦尼利从身后将托蒂踢倒,托蒂倒地时,左脚踝明显向外折了近90度,骨折无疑。托蒂很快被抬出场外,由于伤情严重,立刻被送往VILLA STUART私人医院。此后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在贵宾席上不断地打着电话,“所有的消息都不好,虽然不应该说很坏。现在不清楚到底停赛多长时间,不知是2个月还是3个月,我很担心。”不久传来托蒂的具体伤情:左小腿连接脚踝的腓骨中度骨折,并附带左脚踝韧带和关节组织损伤。罗马大学教授称,托蒂的脚踝韧带断裂比腓骨骨折要严重手术也是为修复韧带。

  对托蒂犯规的瓦尼利只得了一张黄牌,赛后他含着泪水说道:“这样侵犯对手并不是我的习惯,特别是面对托蒂这样一位冠军球员,我非常难过。我想公开向托蒂致歉。我想当时是我冲球跑得太快了,但我只想抢那个球。我还没有同托蒂谈,但我想去看望他。”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说道:“从画面上来看,瓦尼利的犯规并不是非常暴力,但类似的背后犯规总是很危险的。对于这一犯规,我很遗憾。”

  媒体一致认为托蒂的伤并不能完全归罪于瓦尼利。持这一观点的还有拉齐奥主帅罗西,“托蒂受伤也让我难过。我希望罗马德比时他在场,因为德比需要所有重要的球员。这对国家队也是个损失。但我看他这次受伤与恩波利后卫没有多大关系,犯规并不严重,托蒂摔下时位置不好,也可能有自己的体重问题。”

  追究托蒂受伤是谁的责任已经没有意义,几天前托蒂还曾说:“我脚踝遭受了太多的踢打,无论是左脚踝还是右脚踝。再这么下去,我担心参加不了

世界杯了……”上周中联盟杯,托蒂就因左脚踝伤痛缺阵。但赛前罗马球迷展开了巨型横幅:“像托蒂的
球衣
号码一样,罗马10连胜!”托蒂更与横幅后面的球迷一一握手,“我必须见证这个历史。”于是托蒂毅然带伤登场。

  所有人都在鼓励托蒂。罗马队友德罗西称要赢下德比送给托蒂,国家队队友托尼称“托蒂是意大利队的财富,祝他早日康复”。

国际米兰网站也为托蒂送上祝福,

  最急的当然是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比赛一结束他就给罗马队医去了电话,“我希望能尽一切力量让托蒂及时恢复,因为没有托蒂的世界杯是令人遗憾的。他对意大利队太重要了,我们都在等着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