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冠全场背后竟藏感天之恸 "铁血硬汉"情定AC米兰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当AC米兰战胜卡利亚里之后,内斯塔走到卡拉泽面前,平静地与他拥抱,接着是西米奇、沃热尔……全场最佳的奖项颁给了卡拉泽,而对于格鲁吉亚人而言,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在比赛的前一天,从遥远的格鲁吉亚传来了消息,当年绑架他的弟弟勒索了45万美元的四名歹徒,已经被逮捕,同时他的弟弟的尸体已经确认,绑匪在收了钱之后仍然“撕票
”,而此前,卡拉泽一直抱有一线希望,认为他的弟弟还或者。失去亲人的情绪影响着卡拉泽,在赛前安切洛蒂曾经犹豫是否应该在这个时刻让卡拉泽,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信任这位意志坚强的铁汉。

  事实证明安切洛蒂并没有认错人,在比赛开始前,电视镜头对准了一脸严肃的卡拉泽,格鲁吉亚人在这场比赛中依旧是在他所喜欢的中后卫的位置上,而他对手是埃斯波西托和苏亚佐。

  

AC米兰的后卫线怕快前锋,但这只是过去的说法,在卡拉泽面前,两匹快马没有太多的办法,事实上,比赛仅仅进行到7分钟,苏亚佐获得了一次极好的断球反击和卡拉泽形成一对一的机会,但卡拉泽审时度势,没有猛扑上抢(尽管这是他所擅长的),而是冷静地侧身后退,为的是延缓对方的速度,在禁区弧顶,没有找到破绽加速突破的苏亚佐被回追的加图索撵上将球断了下来。

  但两人还是不乏短兵相接的机会,下半时25分钟,卡利亚里左路传中恰到好处,苏亚佐中路飞身而起,顶到了皮球,但皮球却被紧贴着他飞身争顶的卡拉泽顶了回来又打在苏亚佐的头上,斜斜飞出了底线,全场比赛,苏亚佐除了一脚任意球之外,只有一脚禁区外远射--在禁区里,他很难得到机会。

  不过迂回到边路的苏亚佐也并不轻松,下半时10分钟在左侧边线,苏亚佐在塞尔吉尼奥身后获得反击的机会,但卡拉泽一个合理冲撞后又一记凶狠的滑铲将球破坏,而上半时,他以几乎同样的动作瓦解了埃斯波西托的反击。虽然没有进球,但卡拉泽的“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现在再看,AC米兰“老迈的防线”是否害怕快速的前锋?在卡拉泽改打中卫之后,这一现象已经并不存在了,在冬季之后,卡拉泽在中卫位置上打了7场,只丢球5个(对利沃诺的丢球是在塞尔吉尼奥上场,卡拉泽回到中卫位置之前),平均每场丢球0.71个,低于赛季场均丢球数0.92个。卡拉泽凶狠的上抢和出色的速度弥补了AC米兰防线特点单一的不足。

  在这样的悲恸中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卡拉泽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安切洛蒂赛后由衷称赞说:“他确实很痛苦,但他是个职业球员,今天他打了一场优秀的比赛,对于他来说,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很重要,尤其因为他是一个内向的人。”

  赛季前还想离开AC米兰的卡拉泽,此时此刻恐怕再也不会动这个念头,“我要感谢每个人,球迷,俱乐部,还有球队,他们帮助我渡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我能够渡过这一时刻,他们的支持非常重要。”卡拉泽解释说,“赛季前我想离开,是因为得不到位置,但现在安切洛蒂信任我,我还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中卫位置上,我希望能在这里一直踢下去。”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