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怒搧对手耳光令人惊 沉睡的国王几成国米累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是国际米兰的“国王”,但“国王”现在是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

  曼奇尼特别把阿德里亚诺排在了首发阵容中,这是他冬季以来8场联赛、三场杯赛当中的第10场首发,曼奇尼给阿德里亚诺安排平均每4.5天一赛的密集赛程--在周三就变成更加残酷的4.36天一赛--并不是存心想累垮巴西人,他是希望阿德里亚诺尽快找到状态--曼奇
尼曾经无数次说过一个观点,“进球是治愈进球荒的最佳良药”。

  俱乐部为阿德下的苦心甚至不止于此,在本场比赛的看台上,阿德里亚诺的妈妈、兄弟都坐在那里来观看阿德踢球,他们为的是给他带去鼓励,但就是在亲人的目睹下,阿德里亚诺表现出的急躁和不成熟让人瞠目结舌。

  本场比赛最触目惊心的一幕是沃姆对巴勒里腿上那一脚,但这不是最丑陋的一幕,沃姆赛后也到了歉并承认这不是故意的,然而阿德里亚诺给加兰特那一耳光却是故意的。

  那是下半时刚刚开始4分钟,由于在前场被对方逼得太紧,阿德里亚诺不得不频繁回撤到中场拿球,这一次防守他的格兰多尼跟到了中场,断球中一甩手打在了阿德的头上,阿德里亚诺捂着脑袋,回身就质问格兰多尼,双方没说两句,阿德走过去右手一记耳光扇在了对方的左脸上,由于过程太短太突然,主裁判法里纳并没有看见,不过却被录像镜头清晰地记录了下来,阿德里亚诺有可能受到追加停赛的惩罚,如果按照上赛季伊布停赛的标准,阿德会被罚停赛三周,但

国际米兰目前雷科巴再次受伤,在两线作战开始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这次行为也许会再次造成球队在联赛中一段时间只有三名前锋可用。

  造成阿德火气如此大的,是他本人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尽管在最后时刻,一次从右侧边线摆脱两人后,又过了两人突入禁区的精彩表演,以及一次在中场漂亮的挑球过人,但作为一名前锋,他的这些华丽动作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实质的打击。阿德里亚诺全场射门4次,除了最后时刻的头球打在了对方后卫头上从门框上方弹出底线之外,开场6分钟的转身过人脚尖捅射动作连贯,但距离球门太远,力量太小;68分钟的三打四两边的索拉里和马丁斯都跑出了空当,但阿德里亚诺选择了在距离球门25米处自己打门,打得又偏又软,下半时唯一那次直接任意球机会,阿德也没有打出往日的水平,似乎亲人的到来不是给了他激励而是加重了他的心理负担。

  相比之下,阿德里亚诺全场不断的失误给人印象更为深刻,上半时共计8次被对手从脚下断球,下半时失误次数更多,过多的追求单打独斗让国际米兰的进攻线路“死”了,其实队友不是没给他机会,上半时30分钟,二打四的反击中,马丁斯的带球吸引了四名后卫的防守后及时把球捅给右侧的阿德里亚诺,但阿德里亚诺拿球后突入禁区,由于被对手判断到只能用左脚控球,被格兰多尼生生断下。

  比起前两场的糟糕状态,阿德里亚诺并没有什么起色。他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1月15日对卡利亚里时,随后的6场比赛,“国王”交上的是一份白卷。而也是从一个月前起,阿德里亚诺再没接受媒体的采访。

  赛后记者敏锐地问到了奥尔西对于阿德里亚诺的状态有什么评价,奥尔西的回答很苍白:“他很努力,帮助马丁斯拉开空当。”实际上在过去马丁斯的作用是帮助阿德里亚诺拉开空当。

  曼奇尼对阿德里亚诺的“魔鬼赛程”看似残酷,实际上是过于宽容了,曼奇尼队阿德是迷信的,就算对他发火也是怨恨他不能迅速找回往日的状态,于是,曼奇尼所作的是能不换下阿德尽量不把他换下,本场比赛克鲁斯上场后,换下的果然不是阿德,而是表现极为兴奋的马丁斯,在换人之后,国际米兰再无威胁进攻。

  回溯到对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雷科巴同样是上场太晚太晚,但乌拉圭人还是进了一个球,打了一个门柱,令阿德汗颜。也许在一场普通的比赛中换下阿德里亚诺,会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他的自信心,但为了培育阿德里亚诺的自信心,国际米兰损掉了多少分数的代价呢?现在,国际米兰的排名已经从领先

AC米兰6分到落后AC米兰2分了,联赛冠军越来越远,也许亚军都成问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