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展望客战切尔西前景 贝蒂斯主帅押宝巴萨猛切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中,皇家贝蒂斯对巴萨来说向来就是一道可口的开胃菜,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双方在诺坎普交战51次,结果巴萨以38胜6平7负的绝对优势压倒对手。更何况,贝蒂斯周三刚刚与荷甲阿尔克马尔进行了一场联盟杯的激战,体力上也存在很大的问题。

  不过,对于5比1的比分,就连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也认为对贝蒂斯来说是一个太夸张的惩罚,因为贝蒂斯也有他们的得分良机。“我们看到了一场好比赛,一场非常具有吸引
力的交锋。”里杰卡尔德说,“贝蒂斯踢得非常有秩序,很有组织性,并给巴萨制造了一些威胁,但好在我们的球员也拥有非常好的活动力。”里杰卡尔德称赞了球员的集体精神,对于个人也给以了表扬,尤其是巴尔德斯更是得到他的好评。

  这场比赛,对方送上了两记乌龙球,巴萨之所以能获胜,完全是运气因素?里杰卡尔德不同意“运气说”:“我不相信运气,巴萨之所以能获胜是因为球队拥有斗志和动力,只有这样才迫使对方制造了乌龙球。我们是在承受着压力的情况下赢球的。”对于球队后防线的几次失误,里杰卡尔德说自己并不担心:“从这种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肯定会有用的。当然,我认为我们的阵型在球场上还应该更紧凑一点。”但谈到马上到来的对切尔西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变得严肃了,“对切尔西,我们哪怕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不能犯。上赛季和他们的比赛发生了什么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理想的完美境界是球队没有不带任何失误踢球,但足球恰恰也是一种失误游戏。巴萨将在球场上展现强大一面,当然一切还要看对手发挥。”

  对于特里所说只有对小罗狠踢犯规才能阻止其前进的说法,里杰卡尔德说:“每支球队都有选择踢球方式的自由,但我认为他们做的恰恰会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相反,他们这样说只是为了制造气氛。比赛有裁判执法,我对此一点都不担心。”里杰卡尔德最后说诺坎普球场草坪状况良好,对于穆里尼奥的挑衅,他表示不想加入进去,不管斯坦福桥草坪怎么样,我们都得去踢球。”

  虽然巴萨球员从未迷失自我,但连败两场后重获胜利,却确实让巴萨球员士气大增。“能够重新回来帮助球队,我很高兴。”巴萨获胜功臣小罗说,“我在体能和技术上都感觉不错,巴萨踢得很好,有信心,带着快乐的感觉。对切尔西的比赛我们要取得一个好结果,这样回到主场后我们能很快决定比赛。”

  伊涅斯塔说:“上半场节奏很快,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球队节奏很快。两个进球确实有幸运的成分,但我们在场上完全压倒了对手。巴尔德斯和所有人一样会犯错,但他帮助球队获胜的举动却总是得不到应有的赞赏。拿下贝蒂斯很重要,现在对切尔西我们更有信心了。”

  贝莱蒂赛后透露了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要求:“主教练要求我和席尔瓦尼奥既当边后卫又当边锋,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经常助攻。巴尔德斯的表现表明,他是欧洲最好的门将之一。”而无论是贝莱蒂还是奥莱格,都表示已经做好了对阵切尔西的准备。

  贝蒂斯主帅费雷尔也曾是巴萨主帅,但他作为巴萨的对手,还从未在诺坎普获胜过。不过,这一次他输得不服气,认为贝蒂斯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比分太过夸张,而巴萨太过幸运。对球迷来说这是一场好比赛,我们对阵的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而且贝蒂斯还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梅利两次自摆乌龙后,在剩下的比赛里显然受到了影响。”

  在冠军联赛中,贝蒂斯曾与切尔西同组且曾战胜对手,一个英国记者要求费雷尔比较一下巴萨和切尔西,“小胡子”也愿意说出他的想法:“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肯定是高强度的,我认为巴萨要比切尔西更出色,因为巴萨拥有天才和创造力,凭借这两项,巴萨能够击碎岩石般强硬的整体,当然,难度是必然会有的。”(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