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坚忍强人成救场功臣 魔鬼赛程下获最可喜讯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1-0战胜曼联,与上周中战胜阿森纳相比,贝尼特斯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两处调整,一是克劳奇伤愈复出,二是德国老将哈曼顶替了受伤的阿隆索。这两个换人虽然有一定的必然因素,然而比赛结果证明,正是他们二人对比赛的走势起到了决定作用。

  克劳奇打进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哈曼虽然不太显眼,但他的作用不容忽视。从数据统计上看,利物浦的控球率达到55%,比曼联高了10个百分点,说明哈曼、西索科组成的
中场屏障相当成功。英国通讯社赛后给德国老将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说明他在中场做出的攻防贡献得到了认可。

  阿隆索加盟后,哈曼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年龄逐渐增大、后来者涌现,意味着像哈曼这样的老将要做好转型的准备,从主力到替补,哈曼转变得不错。上赛季冠军杯决赛,贝尼特斯在搏命之际用他换下芬南,起到了绝佳的效果,上周中主场力克阿森纳,哈曼替补出场,禁区外大力远射造成莱曼脱手,加西亚补射攻入致胜球。本场比赛前,阿隆索受伤缺阵,哈曼再次成为救场英雄。对于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哈曼的原则是:用最好的状态等待贝尼特斯的召唤。“赛程越来越密接了,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对此我很乐观。”哈曼说,“当球队需要你的时候,你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切尔西中场野兽埃辛一定对哈曼印象深刻,在冠军杯小组赛上,加纳人放铲哈曼为自己招致了禁赛。“繁忙的比赛接踵而至。冠军杯马上就要打响,足总杯也在继续,还有英超联赛。从现在到赛季结束,比赛时间表排得很满。我能不能上场要由贝尼特斯决定,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

  正如哈曼所说,

利物浦后面还要面临一长串的赛程。杰拉德已经显出疲态,最近几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在积极的拼抢和大范围跑动,而不是充满灵气的突破和拿手的射门。西索科在攻防转换上还不成熟,阿隆索也有伤,这个时候板凳深度就十分重要。哈曼在红军用人之际显示出的良好状态令贝尼特斯欣慰,也为杰拉德、阿隆索分担了压力。4天时间里连胜阿森纳和
曼联
,边缘球员的状态呈明显上升趋势,对利物浦来说,不论是冲击联赛亚军还是力争欧冠卫冕,这都是个不错的讯号。

  附:利物浦未来一个月赛程

  2.21 欧冠 利物浦(客)VS本菲卡

  2.26 英超 利物浦(主)VS

曼城

  3.04 英超 利物浦(主)VS查尔顿

  3.08 欧冠 利物浦(主)VS本菲卡

  3.12 英超 利物浦(客)VS阿森纳

  3.19 英超 利物浦(客)VS纽卡斯尔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