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伊拉克德籍主帅呼吁反恐 德甲赛前全球直播电视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让恐怖主义走开!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2:30(德国当地时间15:30)开赛的德甲联赛之前,前伊拉克足球队德籍主教练斯坦格通过电视直播向全世界发出呼吁,希望伊拉克恐怖组织尽快释放两名被绑架的德国人质。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德甲联赛多特蒙德与不来梅比赛直播开始之前,也直播了斯坦格的这一公开讲话。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与今年1月24日证实,两名德国工程师在伊拉克遭到绑架。
27日半岛电视台公布了两名工程师呼吁政府援救的录像带。作为在伊拉克度过三年执教生涯的德国教头斯坦格,他在伊拉克球迷乃至整个公众之间拥有良好的声望,他希望自己的声望能促成两名被绑架者的尽快回归。此次公开讲话在本周两场全球直播的德甲联赛(多特蒙德vs不来梅和赫塔vs沙尔克)的赛前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双语种对全球进行了直播。

  以下为斯坦格公开演讲全文:

  亲爱的

伊拉克球迷以及全世界的球迷们:

  我作为伊拉克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时光已经成为一段美好回忆了,伊拉克战争之后伊拉克国家队的宏伟胜利将永远不会被忘记,我的伊拉克朋友们是坚强的,他们在战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重新开始比赛,而且毫无怨言。伊拉克国家队和我在塞浦路斯会合,伊拉克最好的俱乐部阿尔-扎乌拉和我们一起训练,让我高兴的是看到了内歇德、尤尼斯还有其他的人,一个来自巴格达的小女孩达丽娅和她的妈妈还居住在德国我的寓所中,是德国医生挽救了她们的性命。这一切使我更有理由关注我的同胞勒内-布劳恩里希和托马斯-尼采克的安危,他们于1月24日在伊拉克失踪。像我一样,他们参与到了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当中,他们为伊拉克人生活条件的改善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勒内和托马斯很快和他们的家人团聚,我请求所有的伊拉克球迷和全世界球迷都团结在一起支持勒内和托马斯。

  (新浪体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