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前"最佳米兰"重启 伤病残缺下防线竟成钢铁城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对球队的态度有了些改变。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我知道,但我不想说……这不是父子关系或是朋友关系的问题,当事情进展不顺时,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做些改变,现在效果正在显现。”战胜雷吉纳后,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这番话耐人寻味,意大利杯被淘汰,联赛夺冠几近无望,冠军杯决战拜仁在即,安帅好歹道出了一点积极的东西。

  从对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的两场平局、杯赛0比3负于巴勒莫到5比0狂扫特雷维索、4比1胜雷吉纳,一夜之间红黑军团仿佛换了一支球队。有人说,安帅更严肃了,在4比3战胜帕尔玛后,卡卡说:“从没见过教练这么生气。”之后,意大利杯被巴勒莫三球践踏,他在更衣室的讲话近乎咆哮:“如果成绩是训练的镜子,说明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狂灌雷吉纳四球后,安帅仍不满足,“我不喜欢这支米兰。我希望看到那支战胜了尤文、利沃诺和特雷维索的球队,压迫对手时坚决,防守全身心投入,思路清晰。”

  残缺后防却成最佳

  安切洛蒂改变了什么?首先是后防,被弱旅帕尔玛打入3球,杯赛被

巴勒莫淘汰,原本弱不禁风的后卫线最近6轮只丢2球,是同时期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安帅也说:“后防?他们在定位球防守上也几乎做到了密不透风,犯规也很少。”

  马尔蒂尼迟迟不能上场,卡福左膝手术,安布罗西尼反复受伤……缺兵少将下反而让安切洛蒂有了想法。最值得称道的是卡拉泽担当中后卫,打起右路的斯塔姆也很好地弥补了卡福的空缺。在安布罗西尼受伤的情况下,加图索成为中场唯一的中流砥柱。皮尔洛也更加偏重于防守,还有沃热尔,尽管没有皮尔洛那样的精妙长传,但他很好地保持了球队的平衡。

  周四,卡福在圣保罗接受了左膝半月板手术,他将在巴西疗养一周后回到米兰,恢复将需要三四周,“我100%参加世界杯,我会比所有人都更在状态,因为我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一回来,安切洛蒂肯定会马上派我上场,因为他跟我说了很需要我。”

  冠军杯1/8决赛前,马尔蒂尼也在跟时间赛跑,但这并非易事,本周六晚,在圣西罗迎战卡利亚里,老马上场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只有在战德国人前一天,安切洛蒂才能确定是否起用保罗。“上周对雷吉纳我就想上场,但必须承认我的腿还很疼,现在我只恢复了80%,但跟拜仁的比赛只有当你是100%时才能上。”马队说。卡福、西米奇、斯塔姆、科斯塔库塔……

  赛季末几乎整个米兰后防都将改变,西米奇厌倦了总当替补的日子,斯塔姆希望提前一年回到荷兰,卡福打算在圣保罗结束职业生涯,4月24日科斯塔库塔就将满40岁高龄。周三,塞尔吉尼奥提到了巴西队友克里斯:“最近两三年克里斯成长得非常快,我认为他可以在米兰这样的球队拥有一席之地。他在里昂经历过不少重要的比赛,拥有了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6月,克里斯将满29岁,本赛季是他在里昂队度过的第二年,去年11月红黑军团就曾向他伸出过橄榄枝。当时图拉蒂大街的球探沃尔特-德维奇在奥林匹亚科斯跟里昂的一场比赛后曾向俱乐部递交了一份详细报告。克里斯跟法国东家的合同将于2008年到期,当初巴西后卫的转会价格为350万,现在里昂开价1000到1200万欧元。克里斯在欧洲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说:“

AC米兰追随克里斯已有一段时间,他将留在里昂直到7月份,之后他会被转让,红黑军团正在不遗余力地等着这位球员。”

  本赛季改打起左后卫的塞尔吉尼奥还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愿望,4年前因跟斯科拉里不和,他宣布退出国家队:“当时因为我感到更衣室气氛不好。人生中什么都可以改变,现在情况有了改变,因为在巴西队帅位上坐着的是佩雷拉。我不会再去想世界杯的问题,一些都由他们决定,去不成我也一样很高兴。AC米兰就是我的国家队。”

  锋线只等阿莫鲁索

  加利亚尼看上马特拉济也不是一天两天,尤其是这段时间蓝黑军团锋线哑火,AC米兰防线缺人,两队各取所需顺理成章。状态回勇的皮波受到了很多球队的青睐,他尽管跟米兰俱乐的合同到2009年6月底才到期,但在同尤文的冠军争夺战受挫后,对球队锋线很是失望的莫拉蒂似乎开始重新思考攻击线。跟马特拉济同样出生于1973年8月的大因扎吉当然在候选人之列。对红黑军团来说,尽管球迷们多次在看台上表达了对国米后卫的厌恶,但在中后卫位置上,他的确是绝佳人选。但皮波本人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在这里我从没缺少过大家的热爱,我觉得自己就像家庭中的一员,我很高兴。”

  无论如何,米兰射手的好状态毋庸置疑,皮尔洛说:“因扎吉去世界杯?我祝福他,他回到了从前所有人都熟悉的那个前锋。真正的皮波·因扎吉又回来了。”近两轮进9球,比尤文多6个,比国米多9个,57球也使米兰成了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安帅说:“我很幸运拥有四位出色的前锋,他们比所有球队前锋进球都多不是偶然的。”现在只剩下阿莫鲁索了,安切洛蒂表示他的状态已经相当不错。如果他跟因扎吉能如愿去德国,红黑军团将创造纪录:所有四个前锋外加一名前腰全部拿到世界杯门票。

  周三训练,上轮缺席的谢甫琴科和扬库洛夫斯基重新出现。乌克兰前锋将在周六联赛中登场,因扎吉有可能跟吉拉进行轮换。皮尔洛表示:“尤文非常出色,12分的优势的确非常多。我们必须努力下去,同时等待着他们犯错。当然确实他们还没有遇到过真正的低潮,但一直这样下去并不容易。在联赛获得第二,以避免参加冠军杯

预选赛,而后是冠军杯,我们希望去巴黎,回到决赛,重获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