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欧战胜利为10连胜热身 昔日克星今成刀下之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罗马的10次进攻,有8次要经过托蒂。但没有队长,罗马依然强大,足够对付一场比赛了。”执教布鲁日第一年的首场联盟杯,42岁的前比利时巨星瑟勒芒斯本想开个好头,但谁曾想,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给球员们提的醒,却成了球队的墓志铭。周三晚,罗马在联盟杯1/16决赛首回合中客场2比1战胜了布鲁日,次回合在下周四的奥林匹克,罗马占据地利和人和的优势,比赛将更容易。一旦晋级,罗马也将一雪前耻:1975/1976赛季联盟杯1/8决赛,罗马曾被布鲁日用两个1比0淘汰。

  上赛季,布鲁日以比利时甲级联赛冠军的身份挺进了

冠军杯,只是在小组赛里屈居尤文和拜仁之后排名第3,才降到了联盟杯,目前仍与安德莱赫特并列比甲的头名。布鲁日的实力,斯帕莱蒂早有耳闻,但本周日在奥林匹克的联赛10连胜和下周日的
罗马
德比更为重要,于是,他雪藏了一批球员。但就像他在前些日子说的:每个人都有空间,但阵型不变,还是4231。他把托蒂留在了罗马接受理疗,用蒙特拉首发中锋,让库弗尔首发,还换上梅克斯与之搭档中卫,以便让齐伍充分休息。

  斯帕莱蒂还让阿圭拉尼轮休,用达库与德罗西搭档双后腰,但这对组合成了他在本场用人上唯一的败笔。达库从一开始就像吃了火药,第13分钟,俄罗斯主裁巴斯卡科夫判给布鲁日一个28米远的任意球,但达库对人墙的距离不满,早早给自己添了张黄牌。到了第62分钟,布鲁日前锋波尔蒂约也正是从达库脚下断球后,在25米外大力破门的。这个球也结束了罗马在比利时338分钟不丢球的历史:从1992年3月20日在联盟杯做客安德莱赫特的终场前7分钟开始,接着打阿尔斯特、安德莱赫特和根克的270分钟,再加上本场比赛的前61分钟。这也是布鲁日连续10场欧战主场进球中第17球。

  达库身边的德罗西罪名也不浅。第27分钟,他在禁区内的争抢中给了对方中后卫库克一肘,当时就被红牌罚出场外。场边的斯帕莱蒂怒火冲天,德罗西下场时偷着瞄了一眼主教练,虽然听不见斯帕莱蒂在嘟囔什么,但从嘴形可以读出,“现在你高兴了?”10人作战,斯帕莱蒂被迫把阵型变成4221,把佩罗塔拉回来与达库搭档。

  胜利后,斯帕莱蒂依然严厉批评了德罗西的鲁莽:“总是重复这个话题,我自己都烦了,发生在这么机灵的球员身上,我不能接受。”德罗西很委屈:“对方抱住我,我只是想抬起胳膊摆脱防守,没想打人。我知道做了件蠢事,下次我会更小心的,但红牌也过于严厉了。”据悉,俱乐部还将给德罗西处以罚款。

  又是10打11。本赛季,光在联赛里罗马就遭受过4次同样的窘境。但罗马没有输掉其中任何一场:除了第13轮梅克斯被罚下,导致

佛罗伦萨射进点球,最后1比1战平外,其余3轮罗马都上演了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第9轮托蒂被罚下,罗马3比2在圣西罗战胜国米;第10轮齐伍被罚下,罗马在奥林匹克2比1战胜阿斯科利;第24轮博沃被罚下,罗马4比3在中立球场战胜卡利亚里。

  联盟杯,罗马同样顽强:先是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从对方后卫身上找到了一粒乌龙球。第76分钟,罗马开出右侧角球,梅克斯在门前回传给小曼奇尼,巴西人又敲给中路的佩罗塔,后者在门前两步远飞起右脚打入致胜一球。“这还不是最好的佩罗塔,我现在是前腰,要是踢纯粹的中场,我会做得更好。”佩罗塔在赛后谈到了自己,接着又谈到了身前的蒙特拉:“和蒙特拉在一起,我们的进攻更厉害了。”联赛、意大利杯和联盟杯都算上,这是罗马连续第13场在客场进球。还记得上个夏天,佩罗塔曾抱怨:“教练、球迷嘘我,我又丢了国家队,我要去佛罗伦萨。”斯帕莱蒂挽留他说:“你哪儿都不要去。和我在一起,你能赢回蓝衫。”

  联赛9连胜,意大利杯两次客胜那不勒斯和尤文,再加上本场联盟杯,除去输掉了与尤文次回合的意大利杯(但没影响罗马最终淘汰尤文后晋级),最近的13场比赛,这是罗马收获的第12场胜利。而本周日,罗马希望在恩波利身上取得一场更伟大的胜利(追平意甲连胜纪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