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帮发威展现罗纳尔多可贵之处 整体足球已回归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13 体坛周报

  者李森报道 与萨拉戈萨的比赛前,皇马一直在宣传旧将华尼托。对本赛季新到的罗比尼奥、西西尼奥来说,华尼托是个陌生的名字,这位前皇马英雄已在80年代后期因车祸去世。而在皇马呆了很久的卡洛斯、罗纳尔多却对华尼托有所了解:虽然华尼托已不在人世,但他英灵依然徘徊在伯纳乌的上空。每当皇马遇到挫折时,球迷都会打出华尼托的旗号,倒不是要求球员也像他一样用脚去踩对方的脑袋(冠军杯中,华尼托对马特乌斯这么干过),而是要发挥他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有华尼托在场上,大比分反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与萨拉戈萨的比赛,

皇马派上了5个巴西人,西西尼奥打响了第一炮。仅仅57秒钟,西西尼奥的外线怒射,就磕开了塞萨尔的大门。“精彩的大力射门!西西尼奥现在的状态使人想起数年前的卡洛斯。”伯纳乌球迷交口称赞。打这场抢时间的比赛,西西尼奥要比萨尔加多管用得多,卡罗决心利用他的速度。确实,西西尼奥和贝克汉姆的右路进攻,是皇马上半场3次进球的关键,他俩完全“吃掉”了穆尼奥斯所信任的边后卫托莱多。于是,萨拉戈萨急调中场萨帕特尔去堵边路漏洞,这给了中路的齐达内、巴普蒂斯塔很多机会。

  罗比尼奥第5分钟的进球则是积极跑动的结果。虽然贝克汉姆的传球对象是罗纳尔多,但罗比尼奥跑到了位,在罗纳尔多将球停在离他不远处时,罗比尼奥能及时射门。在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间,有着完全的彼此信任。只不过,对毕尔巴鄂下半场的比赛中,罗纳尔多传给罗比尼奥两次好球,罗比尼奥都没能好好利用。因此,当罗纳尔多再得球时,罗比尼奥也保持着精神集中。

  罗纳尔多完成了第3个进球,那是接贝克汉姆长传后,他在小禁区前的一次及时倒地抢点。伤愈复出后,罗纳尔多的状态逐渐好转。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当然还是进球,但这场比赛皇马大军压境,减少了罗纳尔多的活动空间。罗纳尔多的可贵在于,当他的位置很困难时,他愿意将球传给同伴,这正是卡罗想追求的整体足球。第46分钟时,罗尼还回撤到后场和罗比尼奥一起抢断成功,引起伯纳乌的一片掌声。华尼托的拼命精神,同样能在技术球员身上体现。

  下半场卡洛斯罚入任意球,巴西人包办了所有进球。罗纳尔多、卡洛斯的年龄还不至于技术退化,因此他们能在场上有出色发挥,不能不说是理解了华尼托的精神:他们始终相信,翻盘是可能的,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巴西球员的表现证明,卢森博格的离职并没有影响他们,相反,卡罗正慢慢将他们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意识融合起来。皇马已不单纯依靠罗纳尔多的单打独斗了。

  生活总是充满了哲理。皇马球员赛后纷纷说:“球迷的热情让我们受宠若惊,要是天天有这样的热情该多好。”但假如罗纳尔多、罗比尼奥们常常有这样的进球,何愁球迷不捧出热情?看样子,这种日子已离得不远了,在这场国王杯赛中,可以看出皇马正走在一条健康的路上,但愿他们能继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