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克本杀手第四次梅开二度 完成保级任务豪言进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我们保级成功了!”当布莱克本与桑德兰的比赛结束后,马克·休斯走进更衣室,他兴奋地向球员们大声宣布。但千万不要误解,这并不是布莱克本的保级庆祝仪式。联赛还剩12轮,马克·休斯的球队其实是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而现在,联赛积分40的布莱克本排名英超第七,不仅达到了传统意义的英超保级线,还让球员们有了更多想法。联盟杯还是冠军杯?听上去似乎都很遥远,但任何人都不能排除这个可能。

  主场2比0战胜排名垫底的球队不值得炫耀,不过这也不能埋没布莱克本又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至少与上周末多一人还负于埃弗顿相比,球队面貌确实发生了巨大改变。首先是边锋佩德森伤愈复出,球队实力有所回升,而比赛中布莱克本的第一粒进球便有佩德森的功劳。其次,球队对机会的把握也变得更加成熟,特别是前锋贝拉米,独中两元的他无愧为全场最佳。

  比赛第38分钟,佩德森弧线球射门导致对方门将脱手,被守候在门前的贝拉米抓了个正着。下半时第18分钟,贝拉米又接队友皮德的传中头球破网。这还不是布莱克本精彩的全部。下半时刚开始不久,S·里德曾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曾经失误的K·戴维斯这次飞身救险,做出了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次扑救。而贝拉米事实上还曾有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威尔士人一记离门20米开外的远射击败了门将,最后却被门柱挡出。

  错失“帽子”是遗憾,不过对于贝拉米来说,在布莱克本第四次独中两元也足以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位从前不讨索内斯喜欢的坏小子,现在已经彻底变成了休斯手中的宝贝。这也难怪布莱克本主帅赛后对贝拉米大加赞赏:“你看见克雷格的价值了。当他出现在周围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对方后卫郁闷的表情。”看得出来休斯对爱徒期望很高,他甚至还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贝拉米的健康,因为这是球队实现新目标的重要砝码。

  “我们现在可以重组一下,然后继续前进。”在完成保级后,休斯所说的重组就是追求更高的目标。而对于这支目前排名第七的队伍来说,进军欧洲赛场也并非只是梦想。与排名第5的阿森纳相差1分,与排名第4的

热刺也只是相差5分,布莱克本完全有机会再提升自己的名次。对于如何赶超,休斯还没有怎么细想,不过他的态度很明确:“我们需要继续在主场拿分,当然,客场也要争取分数。然后再看看我能做到多好。”球队的下一战将是2月25日在主场迎战阿森纳,那会非常关键。而在此之前,休斯会把所有球员带到迪拜,让他们在眼光明媚的波斯湾备战比赛。而在那里的还有上周末1比6惨败给富勒姆的西布朗,主帅罗布森特意选择阳光明媚的迪拜作为“度假”地点,好让球员们在好天气里换一个好心情,回去后全力保级。其实去年同一时期,西布朗也搞过类似拉练,那次去的是美国佛罗里达,球队士气也因此大振,最终实现保级奇迹。

  反观周中输了球的桑德兰,他们在英超已吃到了20场败仗,积分只有可怜的10分,降级早已成为定局。但主帅麦卡锡还是继续抱怨球员们不会相互配合、不会把握机会,但也拿不出什么办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