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摩纳哥主教练自信主场复仇:维埃里是球队重要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瑞士的巴塞尔,这里到处都弥漫着德国的味道。处在两国交界上的小城,拥有着这个小国最强的球队,巴塞尔队目前以8分优势领跑瑞士甲级联赛。联盟杯上1/16决赛里的敌人显然更为可怕,维耶里的摩纳哥队是第一个。

  尽管波波从来都不是一个服输的人,但毕竟这一天,身体离德国无比接近,但体育上却是从未有过的遥远。因为维耶里不能独自闯入世界杯,他需要有人陪伴。那个某人也许
就是摩纳哥,也许就是奎多林。

  赛前新闻发布会,带着一丝担心惹怒对方的恐惧,一位瑞士记者向奎多林提问说,由于上周六晚踢了整整90分钟,32岁的维耶里是否还会出现在周三晚联盟杯的赛场上。担心自己没听懂问题的摩纳哥主教练让记者重复了一遍后,微笑着说:“你们可以看到维耶里的体力,他的欲望就像个小伙子。从他到达摩纳哥起就几乎踢了所有比赛,维耶里当然会上场,我们把他写入联盟杯球队名单就是为了这个。”在个人生涯中的第12个球队,维耶里已经为摩纳哥队在法甲中打入了3球,还在法国杯中有一球入账。2月5日,在与雷恩之间进行的法甲联赛中,维耶里在下半场第55分钟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门前抢点得手,这也是他在法甲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但这个进球只是将比分扳平,所以维耶里进球后根本没来得及庆祝,直接就从球网中捡出皮球。然而10分钟之后,他又突破了雷恩后卫的防守后在16米外抽射破门梅开二度,这一次,他可以开心地庆祝了。赛后圭多林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对维耶里赞不绝口:“他非常优秀,拥有顶尖的技术。在他的职业生涯里面打进了很多的球,他有的是力量和经验。”

  征战巴塞尔的前几十分钟,维耶里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可以看出经历了最初的短暂适应,他已经逐渐找回了之前的感觉。问题在于,在摩纳哥没有人能够给这位强力前锋以有力的支持,无论是前腰梅列姆,还是边路的普拉希尔抑或两位中场齐科斯和贝纳尔迪都没有做到。要么是看不到维耶里,要么是看到了,传球不是过大,就是错过了时机,为了不被对方造越位,准备启动的波波只得停住脚步。唯一跟意大利中锋完成对话的只有边后卫麦孔,不过波波错过了仅有的一次可能改变比赛的机会。倒是维耶里为队友做球更有威胁,在他的策动下,队友贾科佩完成了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

  巴塞尔并不是随随便便的球队,近些年冠军杯赛中他们曾在这里迎接过曼联、尤文这样的球队,经验可见一斑。果然,终场前6分钟,瑞士人抓住反击机会由瑞士国脚德根完成致命一击。在巴塞尔的球迷商店里很流行卖一种球星娃娃,唯一能在销售量上与布丰、卡恩、鲁尼相抗衡的就是德根,从中也不难理解他的威力。

  下半时,摩纳哥将主要力量集中在了防守上,再加上对方的严加看管,维耶里只获得了两次起脚机会,但距离都在离大门15米以外。好在客场0比1小负,对于摩纳哥来说还有机会,赛后,摩纳哥主帅奎多林自信地表示有信心能在下周四扳回比分,“我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两千万,维耶里是球队努力向上的一个重要砝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