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兼职渴望遭英足总冷落 全职埃里克森都干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09 足球-劲体育

  -《独立报》詹姆斯·拉滕

  在雪崩般关于英格兰主帅归属的预测中,一个真正像金块那样宝贵的见解从足总办公室里蹦了出来。

  足总一位“高官”解释了杰出的候选人希丁克被冷落的原因,缘于荷兰人持有的关
于国家队主教练可兼职的惊奇理论。这位官员说:“这种想法表明,外国人无法真正领会到这份工作的特别渴望和压力。”嗯,那真是一种野蛮的想法。

  兼职担任英格兰代表队教练?希丁克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哪有时间和酋长幻影会面呢?他又怎能突然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或者肯扬的伦敦公寓中,去讨论新的工作机会呢?

  事实是,希丁克认为兼职执教英格兰并不是什么傲慢的念头。在执教荷兰、韩国和

澳大利亚后,他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主张。为什么?因为国家队教练能干的只有那么多。

  当你翻查英格兰主教练最近的执教历史,可以发现是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就是在其位者不是有太少而是有太多的时间可供掌控。在去往’98法国

世界杯的路上,格伦·霍德尔有时间写就他那本关于英格兰队内部生活的背信弃义的日记———同时还有时间沉思他那位擅长信仰疗法的朋友对英格兰的意义。之后,他还哀叹自己没有让“她”随队———很明显是他一个令人忧伤的错误,比他在首场比赛前心理上摧残贝克汉姆,以及他迟迟不把迈克尔·欧文、当届比赛最杰出的青年球员派上场,都要严重得多。基冈也是时间充裕,充裕到他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即安迪·科尔在国际赛场上会比欧文更出色。

  一位成功的国家队教练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对比赛能力的洞察,对整支球队应该如何比赛的宏观视野以及正确的纪律,不屈服于任何球员———比如说,贝克汉姆———能有资格要求自己得到特别考虑———更不要说在容忍。

  假设希丁克在指定的时间内担任这份工作,他所做的工作将是正确组织球队,并在合理使用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两名球员的挑战性工作中取得进展。希丁克已经在如何指导球员比赛方面建立了名声,并能很好把握整支球队。对于国家队教练的一个经典抱怨就是,他们手中有太多时间。他们不能加入每日的俱乐部足球中去,他们只需要看那些个比赛。大概,希丁克也许会指派一名他愿意依赖的助手,从中得到关键球员诸如现时状态的基本信息。

  足球教练是一门关于直觉的工作。成为国家队教练其中一项优势是,对于球员能持续施加重要影响的那个人,实际上并不需要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与球员呆在一起。

  希丁克已经在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工作中,证明了自己有短时间建立一支成功球队的能力。

  不幸的是,作为一个外国人,他不理解这份工作的“特殊渴望和压力”。坦白地说,即使不像埃里克森那样浪费钱财,希丁克来了,也是浪费时间。

  (徐丹雷/编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