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巴约尝试做博格坎普第二 阿森纳长传是特殊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在被利物浦击败的第二天,永贝里倒出了这样几句话:“或许是我们害怕拿球,于是就和对手一样把球送上空中。如果你说我们已经不是从前的那支阿森纳,那么我也觉得有道理。”

  在安菲尔德,永贝里是阿森纳球员中,尤其是几名老将中表现得比较好的一位。“至少他还拼了,”一些阿森纳球迷在网上这样评价。上半时,他在右边对对方的左后卫里塞
没有占得任何优势,而对方的左前卫科维尔又频频在自己一边发动进攻。下半时,科维尔的威胁减弱,永贝里也有机会出现在对方禁区。一次他与海皮亚争夺头球并为禁区前的亨利创造了射门的机会,只不过法国人打得太正。

  “在

利物浦我们尽了全力。我们有一些球员要打自己不熟悉的位置,尤其是在防线上。我不是在找借口。这个赛季有些比赛我们应该输掉,而现在七场客场失利肯定是太多了。在安菲尔德从来都很困难,上个赛季我们就在那里输了球。尽管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但大家在赛后还是很失望,”永贝里说。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球队在迎战我们时,都会用身体打高球。但现在是我们需要把球拿下来,打我们的配合。我们没有做到。我想或许是我们有些怕拿球,怕控制,就也开始打高球。那不是我们擅长的。我们不应该那样去做。”实际上,在这个赛季的很多比赛中,甚至是主场比赛,阿森纳都明显增加了长传的次数。亨利被用作中锋,争第一点,这应该也是温格的特意安排,或者说是尝试。再加上之前我们多次看到的451阵型,都更像是温格在为

冠军杯做的准备,尤其是对在淘汰赛阶段的那些客场比赛。

  阿德巴尤的位置也值得探讨。自多哥人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充当阿森纳的德罗巴角色后,与博尔顿和利物浦的两场比赛中,他更像是在做从前博格坎普的工作。他的位置始终在亨利身后,在中场接应,帮助组织。显然永贝里所说的长传,有相当一部分并非出自赛前教练的特意安排,而是一些球员的“临场发挥”。而也正是这些让阿森纳变得有些面目全非。

  温格在与利物浦的赛后带给我们这样一种解释:“现在我们缺乏自信,而这些球员(老将)与全队一样挣扎。”也就是说,缺乏自信让拿球变得困难,让很多队员不想去过多的拿球,去承担责任。很显然,那些从前善于拿球创造的球员应该站出来,比如皮雷。

  永贝里从来都不是阿森纳队中最具创造性的那个,而现在拿走他的进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在联赛中还没有进球),他也变得相当平庸。最后他说:“现在我们只希望能够尽量缩小与之前球队的差距。我们还有主场对利物浦和

热刺的比赛,所以还有机会。”如果大家都鼓起勇气,把球拿起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