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距倒数第二比离切尔西更近 阿森纳前射手忧心亨利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当加西亚在安菲尔德攻入全场惟一进球时,阿森纳队长亨利气愤地拼命跳脚,媒体形容就像是个“幼儿园的孩子因为不如意而在操场上哭闹”。面对主教练温格执教以来最冷的一个寒冬,这位法国射手的前途已经再次蒙上阴影。

  从各种指标看,这都是阿森纳最糟糕的一个赛季:本赛季赛程已过2/3,按照目前的成绩,阿森纳赛季末积分可能只有60分,这不仅无法与不败赛季所创造的90分历史高度相
比,甚至比不上温格前任里奥奇在1995-96赛季拿到的63分;此前,温格最低的赛季得分是1996-97赛季的68分,但那是在中途接手后创造的成绩。

  此外,阿森纳在26轮联赛中有9场没有进球,而之前4个赛季中所有不进球场次的总和也不过9场!目前他们还剩下6个英超客场比赛,但之前他们已经输掉了7个客场,这还是2001-02与2003-04赛季曾两创客场不败纪录的那支球队吗?

  要知道,在温格执教的前8个完整赛季中,阿森纳从来没跌出过前两名,只有1999-00赛季没杀入足总杯四强。但本赛季,足总杯已经出局,而输给

利物浦后温格也黯然承认夺取联赛第二名已成空想。

  积分榜上,阿森纳离联赛倒数第二的朴茨茅斯比离榜首切尔西更近,与占据最后一个冠军联赛席位的托特纳姆继续差4分,而拿到下赛季冠军联赛门票,本来就是亨利和俱乐部续约的条件。难怪媒体表示:“阿森纳希望在下赛季的阿联酋航空新球场主办冠军联赛的希望遭受沉重打击,更别说让亨利在新球场亮相的事情了。”

  对利物浦的比赛亨利本身发挥就很糟糕,赛后因此有记者问温格“法国前锋的表现是否对不起他的年轻队友们”,“教授”只能为亨利极力辩护。但阿森纳前射手奎因则充满担心:“成绩糟不一定是他的错,但阿森纳现在踢球的方式,会让坐在大巴中的亨利在回伦敦的

高速公路上思考:‘我究竟是应该续约,成为这样一支球队的一部分,还是应该加盟一支会赢球的队伍?’这是我最大的担心,阿森纳必须尽快做出一点什么来,来劝服他留下。”

  不仅是亨利,另外一名老臣子永贝里也对阿森纳提出了批评:“很多球队打我们时喜欢靠拼身体的打法,比如利物浦就用大量长传球。这不是漂亮足球,但我们现在也沦落到同样的打法了,这真是糟糕。非常不幸,我想我们现在有点害怕控球,这导致了我们只能踢长传。如果人们说我们不再是那支阿森纳,那还真是有点道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