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无奈遭遇罕见怪伤:踢球这么多年没从来未遇到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两天的等待没有让人们等来希望中的好消息,孙继海左膝的伤仍然没有最后确诊。随着时间的推移,孙继海回国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但他仍在坚持等待最后的“判决”。今天他将接受曼城俱乐部队医的最后测试,而这次测试将正式决定他的回国与否。孙继海说:“我知道现在我能回去的希望不大了,但只要有希望我就会全力地去争取。”

  15日这一天是孙继海检查结果出来的日子,这一天他拿到了自己核磁共振的片子。对于受伤的球员来说,核磁共振几乎是最权威的检查了,但怪就怪在孙继海的片子上骨头、韧带一切正常。俱乐部特意送孙继海到当年左膝重伤时为他做手术的医生处检查,但还是没有发现什么症状。只是告诉他在周四还要复查。

  周四这一天,孙继海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在他的身上是很少见的。直到英国当地时间下午3点钟之后,他的手机才开机。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今天一天一直在接受复查,刚才刚刚照了X光片子。”正是因为复查,孙继海才选择关机。

  对于自己的伤病,孙继海仍然说不出原因,他说:“现在从队医到给我看病的主治医生都比较奇怪,我就是不能进行激烈运动,一运动左膝就疼。虽然给我看病的大夫没说,但至少我踢球这么多年,身边还没有遇到有得过这种怪伤的。”

  孙继海已经把自己左膝的伤势开始称为怪伤,这种怪伤也让他很郁闷:“现在只能动我这条腿的了,明天X光的检查结果会出来。

曼城的队医也会在结果出来之后对我进行一个测试,看我能不能达到参加比赛的标准。如果我不能参加周日的英超比赛,我想下周三也很难回国参加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了。因为你没道理周日的比赛打不了,两三天的工夫就能回中国打比赛了,从俱乐部那里也说不过去。当然如果明天的测试正常,那是我最希望的结果,我也希望能够回国为国家队效力。”

  即使孙继海能够回国,他也担心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说:“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我一直遵照医生的要求静养,根本动都没动。如果周末的比赛不能打,那就是有一周没有进行训练,这样我就是硬撑着回国,状态能好吗?”

  莫名其妙的怪伤让继海自己也失去了判断能力,他说:“现在你让我说有多大的希望回国或者是参加3月1日的客场比赛,我也说不好。要说可能性我现在会说是百分之百,因为我的腿一点也不痛,也不影响走路。但是一激烈运动就变成百分之零了,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虽然得了这种怪伤,孙继海的情绪还是比较轻松的,他还安慰记者说:“不要紧的,足球是集体项目,可能就是大家对我比较喜爱吧,我回不回去不会影响球队的战绩的。我相信队友们一样会打好。”

  但孙继海的急是在内心里,国内的球迷和媒体都只关心他能否为

中国队参赛,大家忽略的是,今年恰恰是孙继海最重要的续约之年。他说:“我心里也很急啊,希望这伤快点好。如果真的是很重的伤,我和俱乐部今年的续约都会受到影响的,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影响很大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