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萨诺年薪对比显赚钱王优势 富得恐怖豪门却并非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37 体坛周报

  以比赛日收入、电视转播和商业经营三大类分解足球俱乐部收入,经济学家的观点是442的比例,前两部分占据八成。

  皇马打破了这种模式,商业经营收入超过50%,这和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直接相关,球星的魅力,加上皇马历史渊源,给了主席大人最好的全球营销工具。

  不能不佩服这个精明商人,他推行巨星政策,有其擅长利用国家经济政策的背景。巨星们投奔皇马,不光因为皇马历史光环夺目,西班牙独特的税收政策同样诱人。

  首相萨帕特罗在3年前对西班牙个人所得税征收进行了再次调整,令这个国家的税收起征点和税率都较欧盟其他国家更低。调整是为让经济相对落后的西班牙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达到活跃经济效用,没想到这顺应了弗洛伦蒂诺招揽巨星的意愿。

  卡萨诺愿去

皇马,和当地低税收直接相关。以他420万英镑的税前年薪,留在罗马,50%的重税令他实际收入只能达到210万镑;去英格兰,所得税略低,也只有260万镑,可在皇马,他能到手320万镑。

  只要他的巨星营销策略能保持长久魅力,弗洛伦蒂诺仍能利用西班牙低税政策,在俱乐部经营收入上和

曼联、米兰、拜仁对抗。但皇马模式存在相当大风险,这是一种必须以高产出平衡高投入的运营模式,倘若皇马连年战绩不佳,抑或巨星们魅力下降(齐达内和贝克汉姆都无法逃避年龄增长的挑战),通过卖球衣和卖广告赞助合同,皇马未必能长久保持高收入市场回报。

  通过提高电视转播收入和比赛日收入来增加经营收入,是更加稳妥的发展方向,只是这两大收入来源取决于俱乐部所在经济环境的发达程度,以及俱乐部的历史影响力。四大联赛各国,英德经济实力远高于意西,英格兰更因为百余年来俱乐部的商业运营,具备了成熟的市场营销能力。所以皇马可能会因为“银河舰队”的崩溃而出现收入大滑坡,曼联和

利物浦虽然暂遇瓶颈,收入大幅下滑的风险却并不大。

  真正富得恐怖的豪门,是在市场上悄无声息的拜仁。他们一直稳居收入榜前十,但在球员工资及经营开销上却是众豪门中较低者。拜仁重视球员工资在整体支出中的合理性,投资谨慎。据说拜仁能调动的资金超过2.2亿镑,可巴伐利亚人无比冷静地控制着俱乐部每个步骤。在电视转播收入来年猛增的基础上,拜仁的经济实力,远在其收入榜排名所体现的地位之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