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边煞无悔背上天价重负 誓言重演上赛季击败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赖特-菲利普斯在去年夏天以2100万英镑从曼城转至切尔西,时至今日,许多媒体认为这是一桩极不划算的交易,小赖特的能力显然被高估了。昨天,小赖特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他对自己加盟切尔西并不感到后悔,并回击了外界对他身价不值2100万英镑的评论。

  “人们一直在讨论我的身价,但身价问题不会令我感到心烦。两家俱乐部决定了转
会的价格,他们完成了商业上的操作,剩下的事就是我如何去踢了。”小赖特说,“我没有后悔,相反我认为这是一件无比正确的决定。”

  自从去年夏天从

曼城转到伦敦后,赖特-菲利普斯为切尔西打满90分钟的比赛只有一场,那就是上周在足总杯的一场加赛中,切尔西队3-1淘汰了埃弗顿,不过他极力否认这次转会是一个令他职业前途受到打击的错误。“切尔西提供了很多使我变得更加出色的机会,还有更多为联赛的胜利、挑战和前进的机会。”

  小赖特还认为他从乔-科尔那里获得了启发,后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跻身于切尔西的主力阵容,而这个阵容满是身价超过数百万英镑的球星。他认为进入主力阵容是一个挑战,但他相信自己能从阴影子中走出并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乔-科尔去年的处境和我现在是一样的,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长时间地努力训练,一直在学习,这样好的状态就不会离我而去。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就知道自己一切要从头再来,因为这是成为一名切尔西球员的标准。”

  在谈到即将与巴塞罗那队进行的欧洲冠军杯1/8决赛时,小赖特表示,切尔西现在正被赋予一种“特殊的感觉”去获取欧洲冠军杯,进而夺得“三冠王”(欧洲冠军杯、英超联赛和英格兰足总杯)。这名英格兰边锋承认上周在英超第26轮中惨败给米德尔斯堡队给了他们深深的刺痛,但这只会坚定他们在本赛季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去击败巴萨,继续向冠军冲击。”小赖特说,“不过我们也必须要小心,因为我们不能拿比赛结果当儿戏,你只要看看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发生了什么就可以了。这次将是一个机会证明我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所有的球员、教练和球迷都爱切尔西。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过多地谈论巴萨,因为此前我们还要在足总杯中面对切斯特队,如果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巴萨身上,我们就可能在足总杯中受到影响甚至被淘汰。因为我们重视每一场比赛,每个人都知道这场足总杯的比赛有多么重要。”

  赖特-菲利普斯还透露,他之所以愿意义无反顾地加盟切尔西,是因为去年蓝军与巴萨的那场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当时切尔西在主场以4-2险胜。

  “我们需要重演上赛季与巴萨比赛时的表现,上赛季我看过巴萨的两场比赛,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可能是那个赛季最棒的一场。对抗、技巧、智慧、进球,足球比赛中所应具备的元素,在这场比赛都有了。这就是我加盟这里的真正原因。切尔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它能给我许多机会。”

  谈到主帅穆里尼奥,赖特-菲利普斯认为他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铁腕、喜怒无常和严格,相反他是一个非常轻松

幽默的人。

  “训练时他并不是只在一边看着,而是经常和我们说笑,从而和我们打成一片。切尔西是一个奇妙,这里有不同的文化,英国的、葡萄牙的、法国的和非洲的。它是一个出色,不仅管理严格,而且关系亲密。”(杰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