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名宿解析皇马另类怪才 赛季最佳收购已提前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加盟伯纳乌后,西西尼奥至今打了9场比赛,其中6场联赛3场国王杯,皇马战绩8胜1平。巴西人进球2个(对塞尔塔和萨拉戈萨),助攻3粒(对塞维利亚、西班牙人2个)。“天啊,他还是后卫吗?”刚看到西西尼奥比赛时的西班牙评论员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惊叹。然而时至今日,这个被称为“卡福二世”的巴西人已经被认定为皇马整个赛季的最佳收购。

  西西尼奥助攻、前插能力惊人,和贝克汉姆搭档右路不存在任何磨合问题。以至现在皇马的比赛,只要“西-贝组合”在场,疯狂右路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在以往萨尔加多担当主力时并不多见。为此,《ABC》报特邀了三大名宿分析了皇马独特的“西西尼奥现象”。

  前

皇马边后卫伊西多罗认为,西西尼奥和卡洛斯、卡福一样都是那种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后卫,“他活动纵深很长,而且技术相当好。此外,他能和贝克汉姆在攻防上形成默契。当然,一旦他助攻到前场边路会出现一些空位,但这是边后卫助攻的通病,卡福、卡洛斯也一样有这个问题。”

  先后效力于巴萨和马竞的塞尔吉与伊西多罗意见一致,“西西尼奥刚来西甲没多长时间,我看他的比赛还不是很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助攻能力很强,速度快,而且能够进行身体对抗。他经常从这边底线活动到那边底线,这对一支球队来说太重要了,而且非常罕见。虽然减少了一定防守,但皇马的中场球员可以为他补位,格拉维森干的活。话说回来,像皇马这样强调进攻的球队,得球机会很多,可能并不太需要防守。我不觉得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如果体力有保证,他们可以一直这么干。”

  另外一名前巴萨知名边卫,同时也是西班牙国家队领队的阿奎莱拉则承认自己很早之前就开始注意西西尼奥,“我观察了他很长时间。这真是一个奇妙的球员,速度奇快又不失激情。他适应欧洲足球的速度比我们预想的都要快。从另一方面讲,他还非常年轻(25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和他有过对话,总的来说他进攻强于防守。但无论如何,很长一段时间皇马将从这笔转会中受益。”

  最后做出发言的同样以助攻而闻名的巴斯科人前巴萨边卫古伊柯特谢拉,“西西尼奥让我大吃一惊。他总是助攻,而且传的球非常棒。不说别的,你就看看他给罗纳尔多喂的那个头球(对西班牙人),在告诉奔跑中还能有如此精准的传球确实难得。在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他的水平肯定是世界级的。此外,从他身上还能看到那种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心。”

  附:西西尼奥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80-06-24

职业生涯履历:年份 俱乐部 (出场/进球)

1999:博塔福戈(2/0)

2000:博塔福戈(0/0)

2001: 米内罗竞技(17/1)

2002:米内罗竞技(4/0)

2003:米内罗竞技(38/3)

2004:圣保罗(43/9)

2005:圣保罗(26/3)

2006:
皇家马德里
(9/2)

  (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