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16强战前瞻:状态堪忧 切尔西巴萨最具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和巴萨通往巴黎之路堪忧

  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之间的较量无疑是最具悬念的比赛之一,他们分别代表着西班牙和英格兰足球的最高水平。可耐人寻味的是,这两支球队在最近的联赛中均遭遇了失利。巴萨在上周日一球小负瓦伦西亚,这已经是他们最近五场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了,他们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也缩小到了六分;而切尔西教练穆里尼奥则遭受了他上任以来最惨痛的失
败——上周末球队0:3完败给米德尔斯堡,尽管如此,切尔西依然领先联赛排名第二的曼联队12分,显然他们的优势更加明显。

  

皇马起死回生

  一月份时,阿森纳曾经七球狂屠米德尔斯堡,可那是他们在持续的低潮中仅有的一次爆发。枪手已经在过去的八场比赛中输掉了四场,而他们在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即将遭遇的对手皇马最近却状态奇佳,西西尼奥和卡萨诺的到来帮助他们取得了五连胜,显然枪手很难在皇马身上占到什么便宜。然而在西班牙国王杯中皇马令人震惊的以1:6惨败于萨拉戈萨,多少减弱了他们身上的光环。不管怎么样,这两只即将在冠军联赛上交锋的豪门目前都正在为球队内部的问题而苦恼不已。

  麦克利什即将下课

  周日4:0轻取彭拿费尔开始了本菲卡的三连胜,而他们的上届冠军杯淘汰赛对手利物浦在球队五个客场中仅仅取胜了一场。苏超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教练麦克利什一度带领球队赢下了8场比赛中的7场,但这样的佳绩被三连败所终结,这也直接导致了俱乐部提前宣布麦克利什将在今年夏天离职。比利亚雷亚尔也遭遇了一次寒潮——在西甲过去五轮联赛中仅取得一场胜利。与此同时,法甲领头羊里昂或许把精力过分集中到了冠军杯上,他们在法甲积分榜榜首的优势也缩小到了7分。

  斑马军团一骑绝尘

  荷甲的埃因霍温和意甲的尤文图斯在各自的联赛中并没有遭遇到像上面几支球队那样的危机。埃因霍温自进入2006年以来还没有失过分,他们在荷甲积分榜上高于死敌阿克马和费耶诺德5分。上周日的意甲赛场上,斑马王子皮耶罗在引人瞩目的意大利德比中终场前一记绝杀,帮助尤文图斯战胜了位居积分榜次席的国际米兰,并将积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12分。尤文图斯在过去的22场比赛中仅输了一场,把意欲挑战的米兰双雄远远的甩在后面。

  聚焦米兰兄弟

  国米在上周末意大利德比中的失利使他们遭遇了两连败。同城兄弟

AC米兰则乘机追赶上来,尽管红黑军团在意大利杯中以0:3被巴勒莫淘汰出局因而备受打击。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弟子们在两个客场攻入9球,而大因扎吉贡献的4粒进球更像是对即将在冠军杯中相遇的对手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一次示威。

  拜仁独孤求败

  拜仁慕尼黑作为德甲一贯的旗帜,以稳定的状态延续着他们连续15场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在上周日他们就以2:1战胜了纽伦堡。他们的积分优势也进一步扩大,领先排名次席的汉堡十分,而云达不来梅由于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掉了2场,更是被拜仁远远的甩在身后。和不莱梅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阿贾克斯身上,目前他们在荷甲已经被埃因霍温抛下的越来越远。

  (中国德迷联盟 十二月的雨天 编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