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留下菜地对付巴萨 扬言出资3000万收购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谁都无法相信切尔西和巴萨的又一次大战会没有序曲,但没有多少人会想到战争会从草皮打响……

  曾在阿森纳效力过两个赛季的巴西左边后卫希尔维尼奥最近首先发难,指责切尔西糟糕的球场状况是故意造成的,“这只是莫里尼奥又一个肮脏的诡计,以此来影响巴萨的地面进攻。”上周,巴萨花费13万镑修理了自己的草皮,已保证了双方次回合的比赛将拥有理
想的场地。但切尔西方面却表示,夏天前不会修理自己“沼泽地”一样的草皮。

  2001年,切尔西为了增加斯坦福桥上座人数,增加收入,对球场进行了改造,不但在原来的通风口处也安置上座位,还将看台加高。这影响了场地的通风和光照,使草皮生长缓慢,到了冬季极易枯萎。2002年,切尔西法国旧将佩蒂就曾对切尔西的球场抱怨道:“这比业余球队的场地还糟,看上去只适合种土豆。”而2003年1月,查尔顿队就曾因斯斯坦福桥的场地问题向英足总提出上诉,要求以“沙地”根本不合比赛标准为由,裁决此前一个周末1比4败给切尔西的联赛重赛。实际上,这种状况在英超不少大牌俱乐部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如老特拉福德和圣詹姆斯公园。而这些俱乐部的解救办法通常是重铺草皮。

曼联每年几乎要重铺三次草皮,当然在花费大笔金钱同时,俱乐部也将更换下来的草皮制作成纪念品收回了不少成本。

  切尔西习惯在每年一月选择一个日期修复斯坦福桥的草皮。切尔西发言人最近表示,“我们看重下赛季的长远利益,斯坦福桥的草皮经常有问题,以前我们一般在赛季中期更换一次草皮,然后在夏天重植,但这造成了恶性循环,让夏天种植的草皮在入冬前无法生长到足够理想的状态。所以我们这个赛季决定不这么做。”还有解释是,球队正在继续新增看台,考虑到此前的教训便作出了暂不修整草皮的决定。

  但人们更愿相信,切尔西只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他们想在

冠军杯首回合给巴萨擅长的地面进攻制造麻烦;而莫里尼奥的队伍在这块草皮上早已习惯,两年来还从未在联赛中有过败绩,或者说90分钟比赛里还从未败过(本赛季与查尔顿的联赛杯首回合是点球大战败北)。队长特里就表示,“哪有那么糟糕,我们的场地工人工作很努力,球场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比以前好多了,我们相信比赛时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卫报》上周末却专门撰文好好挖苦了一下阿布,称他花那么多钱买球员却弄不好自己球场的草皮。而如果他们真的是想在草皮上做文章击败对手就显得更加无耻。

  这还只是序曲,《卫报》本周三报道,由于巴萨可能买下亨利,切尔西已准备了3000万镑在夏天求购埃托奥,这也许是继杰拉德、阿什利·科尔、费迪南德后,切尔西又一次临战前诱惑对方大将的伎俩。无论如何,克雷斯波虽然最近状态出色,但仍对自己下赛季的去留态度暧昧,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更喜欢意大利的生活。按照莫里尼奥一向的理论,“不开心的就不用留下”,即将31岁的阿根廷人似乎没有理由留下。而24岁的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当然是个好的选择。此外,一位切尔西球迷在发给《镜报》的电子邮件中称,他在最近斯坦福桥的比赛坐在阿布很近的地方,听到阿布和身边的人提起了“罗纳尔迪尼奥”的问题。

  而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也一直在猜测,巴萨今夏会放走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埃托奥和德科中的一个来筹措资金。前两人代表着巴萨德现在和未来,巴萨很难放掉。而德科则被公认为贡献不亚于小罗的无名英雄,考虑到巴萨一直对亨利“痴心不改”,显然倒是位置成谜的埃托奥似乎更可能离开。虽然上赛季在斯坦福喀麦隆人和球场保安闹得很不愉快,但埃托奥最近在接受《442》专访时好像已准备冰释前嫌:莫里尼奥是位优秀教练,他的球队绝对是英格兰最好的,我喜欢他们的球迷,无论如何都为自己的球队高声呐喊。我们之间的比赛更应该是在决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