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帅位开始角逐 奥尼尔"本土教练"之名验明正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通向下任英格兰国家队帅位的赛跑中,前凯尔特人教头、北爱尔兰的马丁·奥尼尔又领先一步———就在媒体传出纽卡斯尔有意邀其加盟的消息仅仅一天,英足总消息灵通人士周一证实,“三人选帅小组”已就奥尼尔的“本土教练”身份达成共识,也为后者进入候选名单扫清最后的障碍。

  虽然深得现任足总理事长巴维克器重的奥尼尔曾是北爱国脚,且已六年没有在英格
兰顶级联赛执教,但考虑到其球员生涯大部分时间在诺丁汉森林度过,又在莱斯特、诺维奇、怀甘比等英格兰球队担任教练工作,在足总高官们看来,因照顾病妻而赋闲在家的奥尼尔跟皮尔斯、科比什利、阿拉代斯等“自家孩子”没什么两样。尽管选帅小组成员、英超联盟主席里查兹有关“下任英格兰主帅必须是不列颠人”的说法因概念模糊而受到广泛批评,但并不影响奥尼尔与那些“根正苗红”的英格兰教练展开公平竞争。

  不过,奥尼尔受到的特殊待遇也不等于最后的赢家非他莫属。圣詹姆斯公园的盛情邀请无疑将令他分心,纽卡急于确定新帅人选也将把奥尼尔逼到死角。2月27日足总召开下次常务理事会议前,选帅小组绝不会确定候选名单,更不可能提前面试。但眼下喜鹊军团显然耐心有限,周二已有传闻说主席谢泼德把目光转向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

  对奥尼尔更不利的是,另外几位竞争对手在“面试时机”上组成了统一战线。上周日皮尔斯的曼城主场迎战科比什利率领的查尔顿,阿拉代斯也作为天空电视台转播嘉宾来到现场,三人一致同意足总应该把选帅日程推迟到赛季结束后。“足总应该给我们一个交代”,科比什利代表两位同行呼吁,“虽然这不是什么坏事,但毕竟我们都是有合同在身的人,足总该出面澄清传言,而且宣布5月7日联赛结束前不会作出任何决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专心做好本职,而不是成天被人说三道四,好像自己就是一匹赛马。”

  科比什利的发言得到皮尔斯的赞同,不过后者竞聘国家队主帅一职的意愿出现反复。就在上周六表示“不会蠢到放弃高就机会”仅仅一天后,这位才带队出战40场联赛的激情少帅又谦虚起来:“这就像是天上掉馅饼,虽然我很高兴自己能和那个光荣的职位联系在一起,但我从不认为自己是最大热门。”

  相比之下,一度被认为已退出竞争的阿拉代斯就显得自信许多,这位博尔顿教头很可能成为本赛季战绩最佳的本土教练,足总坚持英格兰新帅“本土化”的立场也让他看到希望。“足总圈定英格兰教练的说法对全国上下都是好消息,至少这是民意的体现”,阿拉代斯表示,“而我对此也非常欢迎,并不是因为我有望当选,而是因为我也是个英格兰人。”

  然而也要看到,奥尼尔之外,最大的热门或许正是沉默寡言的科比什利。查尔顿主教练的儒雅气质不仅符合足总的人品要求(主要是不会因大嘴给高层惹麻烦),而他当初与俱乐部签约时定下的100万英镑违约金也是三名英格兰候选人中最低的。要知道,与埃里克森“提前分手”已经让足总出了次血,后者肯定不想在任命新帅的时候再度破费。

  无论如何,即使没有里查兹那番关于“不列颠教练”的言论,足总再次聘请外教的可能也已降到最低。周二《泰晤士报》独家披露希丁克即将接手俄罗斯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刚刚得到同胞、

热刺主帅乔尔声援的他不久前还是埃里克森继任的一大热门。

  另外,曾担任热刺和女王公园巡游者教头、赋闲在家的前英格兰队长盖瑞·弗朗西斯有望作为“黑马”加入竞争,尽管眼下足总只是邀请他在未来的国家队顾问组或者国家青年队中任职。现年54岁的弗朗西斯自4年前辞去布里斯托尔主帅一职后再没执教,但他的优势是球员生涯(尤其是国脚生涯)比另外三名本土教练还辉煌,而且早在1994年和1996年就两度收到接手英格兰的邀请,但他均以“资历不够”为由主动让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