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漂亮难比罗马稳定难比尤文 欧冠16强数据尤文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按里皮的话说:尤文拿到了赛季的赛点。第29个冠军,看来只剩时间了。意甲在其他19个参差不齐的队伍共同阻击尤文失败后,失去了最大的一个悬念。尤文掌握着联赛主脉,想让联赛刺激,其它队都跟着跳动。尤文想让联赛平稳,其它人再折腾也没辙。米兰兄弟,就是折腾了大半个赛季后,回到了争第二的起点。尤文一个人的精彩,让冠军杯更值得期待。老妇人腾出手准备囊括冠军的同时,也把米兰双雄挤进了死胡同。

  就国米是否是意甲最漂亮的球队,尚存在争议,里皮说是,天空电视台资深评论员马西莫-毛罗说该是切沃,博涅克和阿尔塔菲尼说是罗马,各有说法。但就稳定高效这一特点,没有异议,非尤文莫属。卡佩罗全场异常镇静,只在阿德罚进任意球后略有反应,走到第四官员身边辩驳,然后冲自己的队员喊道,“不不,不算进球,安静点,小伙子们。”等到伊布拉和皮耶罗进球,队员们疯狂庆祝时,卡佩罗几乎没有反应,和比赛性质不“般配”。不管是否故意作态,卡佩罗这种冷酷主导并决定了比赛,也成为尤文最显著的特点。稳定高效,某种程度上不就是卡佩罗的冷酷吗?

  对比球队状态,接连受裁判照顾、主场刚被帕尔玛逼平的尤文,不比国米强。国米虽然新败,却是在24场不败后。比阵容,国米比赛中途损失维隆,可尤文赛前就损了赞布罗塔,切利尼和巴尔扎雷蒂两个年轻边后卫同时首发,冒险性比国米大得多。比赛和很多人预料的一样,绝对平衡,后卫看住对方前锋,比赛变成中场较量。尤文靠一次经典反击和一个任意球破门,两回合赢国米共是三个任意球进球,体现了他们比国米的高超之处。即不管场面被谁控制,尤文都能进球,这正是国米缺乏的。国米一味强调中场控制,制造机会,不能进球却屡屡露出后防破绽。而米兰介于两者之间,逐渐增加了反击的套路。

  卡佩罗的总结既傲慢又客观:“我们全场都有威胁,一直把比赛控制在手中,所以胜利是应得的。很运气,我们体力没有下降,也没碰到什么危机。我想这种状况会持续到赛季末。我们是有备而来的,扩大了队伍、轮换制、有针对性的训练。”意思是,有了上赛季的前车之鉴,目前的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执教尤文62轮都是头名,卡佩罗还很谨慎:“我请你们看看

罗马,都9连胜了,这意味着,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永远也别放松。”

  切尔西惨败,巴萨连败,里昂危机,如今的尤文在欧洲也算得上一支独秀。老妇人赛季每场均分为2.64,欧洲第一。随后是拜仁2.57,切尔西2.54,巴萨2.26,里昂2.24。后四支队伍只有切尔西场次比尤文多出一场,其余三个都比尤文少。按照目前的场均分,尤文赛季末得分将是100.32。论进攻,尤文在5个领头羊中排第二,每场进球2.04,少于巴萨2.30。但尤文防守最好,每场丢球0.60,排在第二的切尔西是0.62。

  在意甲内部和历史对比,25轮得66分,尤文创了纪录,超过2003/2004赛季的米兰和1988/89赛季的国米(64分)。比去年同期多12分,比第二名多12分,比垫底的特雷维索和莱切多52分。意甲历史上头尾的分差纪录是米兰在2003/2004赛季创造的,69分(领先安科纳)。还剩12轮,尤文有望破这个纪录。很显然,不是国米不利害,而是尤文太疯狂。

  主席斯蒂文斯喜不自胜,把尤文接下来的重点转入

冠军杯:“别人还没拿第二呢,我们都得第29个冠军了!这场胜利让我们集中精力于冠军杯,一个我们没得过太多的奖项。今年,我们有最合适的阵容获得成功。第三颗星(30次意甲冠军)重要还是冠军杯更重要?这个问题明年考虑吧,今年没有选择了,只剩冠军杯了。”在主席眼里,联赛都已成了囊中之物。尤文人高兴还有个理由,财政状况良好。周一下午开了股东大会,近半年财政盈利210万,去年同期亏了980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6%,开销只增长9.2%。这个尤文实在是无可挑剔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