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抗足协小罗不去客场 休战两场巴西人期待猛虎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罗纳尔迪尼奥是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完比赛的,巴西人没有选择和球队一起前往瓦伦西亚,因为他想用这种方式来抗议西班牙足协对他进行的停赛处罚。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是小罗所感受到的痛苦,却丝毫不比那些在球场上战斗的队友们轻。尤其是当他看到孤立无援的埃托奥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回撤中场拿球的时候,他就更加痛恨不让他上场的足协了。

  巴萨球迷对于小罗重返赛场的期待,比他本人更加强烈。虽然里杰卡尔德一直都在强调,巴萨没有小罗一样可以赢球,但是球迷们只知道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没有小罗的马竞和瓦伦西亚之战,巴萨全都输了球。里杰卡尔德何尝不在期待着小罗的复出。在切尔西之战还有两周就要打响的时候,荷兰人清晰地感受到了球队必须及时振奋的必要性,而在这个过程中,球队显然需要一个领军人物。现在,巴萨需要在逆境中雄起,领袖的重要性格外突出。虽然队长是普约尔,但由于位置所限,普约尔能保证后防,却无法在球队的进攻中起到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作用。

  两场联赛没有上场,小罗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这对他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状态和比赛投入程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没有比赛小罗也没有闲着,他一边在严格按照私人体能教练为自己安排的训练方案进行着加练,而且还为巴西国内做出了慈善贡献,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西扶贫的形象大使。

  人们不会忘记:上半赛季的小罗,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上被里杰卡尔德关了一场“禁闭”之后,立即一扫之前的颓态,随后连续进球,一举把自己推上了联赛射手榜的第二把交椅;如今,小罗休息了两场,不仅体力得到恢复,而且还激发起了斗志。事实上,在圣诞节结束之后,小罗的状态稍稍出现了下降,上半赛季后半段那种连续进球和助攻的局面,也变少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小罗的这次休战,也许对他自己来说是一件好事,说不定,这将成为他重新找回状态的一个转折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