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分钟努力毁于一脚 瓦尔德斯不该在好友面前秀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瓦尔德斯很兴奋,因为他知道,他的对手是站在对方球门下的卡尼萨雷斯,而他们两个,刚好排在卡西拉斯和雷纳之后,是西班牙队出征世界杯的三号门将候选人。更让瓦尔德斯兴奋的是,刚刚看完了非洲杯的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这场比赛就坐在梅斯泰亚的看台上。

  事实上,瓦尔德斯整场比赛的表现都很出色,他多次封堵了维拉和艾马尔的射门,
在门前表现出了极其敏捷的身手和反应能力,然而,他所有的努力,都随着第44分钟时那记漫不经心的传球而化为了泡影———对方射手维拉直接起脚吊射,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

  维拉,又是维拉!在这个赛季瓦尔德斯的职业生涯中,维拉这个名字成为了一道抹不去的梦魇。瓦尔德斯不会忘记,9月21日巴萨主场与瓦伦西亚的那场大战,就是维拉飞身用屁股将他的一记大脚开球直接撞进巴萨的球门,如今相同的一幕在梅斯泰亚重演了。瓦尔德斯的两次失误,都让维拉从巴萨身上抢分。

  瓦尔德斯无法责怪维拉,因为维拉是他很要好的朋友:他俩曾经一起在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中效力,并且一起经历了雅典奥运会足球

预选赛被淘汰出局的痛苦。两人一起为低级别国家队效力的时候,不仅是知心好友,而且经常是训练时的搭档———一个练习射门,一个练习守门,久而久之,维拉就熟悉了瓦尔德斯的习惯和踢球套路,用他的话来说:“瓦尔德斯是一个对自己的脚下技术相当自信的门将,所以比较喜欢在禁区附近用脚控球,当年他就曾多次在训练结束后还拉着我比试脚法。所以,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保持敏锐的嗅觉,就有机会从他脚下断掉皮球。”此外,里杰卡尔德对瓦尔德斯的要求也是两次皮球被断的原因之一。荷兰人经常强调门将拿球之后不要仓促开大脚,而是要把球传给距离自己最近的后卫或者后腰,这是出于球队前场争夺高球能力不强的考虑。瓦尔德斯正是因为想把球传给左边的普约尔,而脚法又没有控制好,所以才被断掉了皮球。

  无论维拉的分析是否确有其事,一个门将两次被同样的对手断下皮球都不可以简单用“偶然”来解释了。事实上,瓦尔德斯的确是一名才华横溢的门将,无论是弹跳力还是反应能力,他都不比卡西拉斯差。但是与少年老成的

皇马门神相比,这位巴萨的门将总是勇猛有余,沉稳不足。上赛季的
西甲
最佳门将大奖,与普约尔等人的出色表现分不开,但却让瓦尔德斯变得自大,赛季一结束就向俱乐部要求加薪就是表现之一。

  愚蠢的失误导致球队丢分,瓦尔德斯在赛后却表现得很勇敢,他没有逃避媒体的追问:“我知道会有很多批评在比赛一结束就开始对我进行‘轰炸’,现在的重点不是逃避责任,而是做好准备迎接这些批评,我正是这样做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