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队长“不吃药”照样生猛 铁人普约尔展露全能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西甲,能使普约尔难堪的对手不多。比利亚算是一个吧,他目前的状态极佳,但普约尔在这场国家队矛盾对抗中却占据了绝对上风——要不是巴尔德斯的失误,比利亚全场能找到的机会并不多。

  照皇马硬汉巴勃罗·加西亚的话来说:“我赛前从不和对手球员拥抱示好。何必来这些假惺惺呢?竞争就是竞争,从入场时就要开始高度集中。你有没有注意到拳击对手们赛
前凶狠的目光?他们靠眼神来进行心理威慑?”普约尔可没有加西亚这么铁石心肠,他是西班牙人,不少对手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于是,赛前人们看到他和阿尔贝尔达、比利亚握手拥抱。不过,普约尔只是先礼后兵,在场上,他是个六亲不认的人。

  上半场,双方死拼中场,普约尔难显英雄本色。比利亚和艾马尔的前场搭档,注定了普约尔本场比赛的任务性质,那就是观察比利亚、艾马尔的跑动,并在速度上超越他们。要说有忽视的话,那也是第32分钟的那一刻,瓦伦西亚中场长传,艾马尔在禁区内转身过人,在普约尔和埃德米尔森之间穿过并获得射门机会,幸好被巴尔德斯破坏了。

  普约尔不是万能的神,艾马尔也不是等闲之辈。而普约尔前45分钟值得称赞的情形也出现过一回:第31分钟,他断下艾马尔的脚下球,立即传球给埃托奥策动反击,埃托奥前场回传,范博梅尔跟上射门,这是巴萨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

  下半场,我们看到了最好的普约尔。调整后的巴萨已投入主动进攻,而领先的瓦伦西亚则退守反击,依靠比利亚和艾马尔的速度在前线打游击。这时,4后卫区域防守已毫无意义。随着边后卫西尔维尼奥、贝莱蒂的积极助攻,后场就靠普约尔、马克斯两人与比利亚、艾马尔对抗了。普约尔的高度集中和果断的抢球,一次次瓦解了瓦伦西亚的反攻。

  请看以下的记录:第60分钟,普约尔抢下艾马尔的脚下球;第63分钟,普约尔拦住了米格尔的带球,将瓦伦西亚的反攻扼杀在摇篮中;第64分钟,普约尔切断了对方给艾马尔的传球路线;1分钟后,普约尔果断地选择对艾马尔犯规,使前场球员能及时回防;第75分钟,普约尔的头球切断了对方给比利亚的长传;第86分钟,普约尔再次阻截了比利亚的盘带过人……普约尔太强了,弗洛雷斯不得不在80分钟后先后撤下安古洛、雷盖罗和艾马尔,宣布游击战结束。

  本场比赛中,普约尔没有“吃药”。由于摄影机的跟踪,普约尔在比赛过程中服药的习惯早已成为人们想知道的秘密。他服用的是维他命还是止痛剂?据场边记者向医生打听,那只是“一般的维生素”,以补充消耗的体力。普约尔的比赛打得太多,他不在乎能者多劳。对萨拉戈萨的国王杯第二回合,普约尔曾得到过一次轮休机会,但比赛的失败已迫使轮休政策在普约尔身上不再适用。

  不用边比赛边吃药固然是个好消息,在对贝蒂斯、切尔西的比赛中,巴萨球迷能看到更好的普约尔。但是普约尔的嘴里依然有着一丝苦味:巴尔德斯的不经意失误,导致巴萨带着0分回家,这样的惩罚,是不是太重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