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福伤病被夸张只需休三周 米兰老将道出状态下滑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米兰当地时间本周二,卡福和AC米兰队医萨拉一起坐上了前往巴西的航班。次日他将抵达巴西,1天后接受膝盖手术,巴西队队医荣科亲自主刀。36岁的卡福是巴西队队长,他的伤病令AC米兰和巴西队都感到十分担心。

  记者赶在卡福出发前往里约热内卢前,见到了这位一脸微笑的巴西队队长。“我认为进行手术是积极的方式,我有足够的时间为世界杯进行准备,我甚至肯定自己会成为本届
赛事上表现最好的右后卫。”卡福对自己的身体恢复能力很有信心,“这次受伤并不算什么,此前我最长的一次养伤也只有25天,有一次我只用了15天就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还赶上了美洲杯。”卡福是在上周AC米兰训练中受伤的,本赛季他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和米兰另一名老将马尔蒂尼很相似。在此前米兰的25场正式比赛中,卡福只有12次出场记录。

  前不久,巴西国内也为卡福以36岁高龄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发生了激烈争论,许多媒体更看好西西尼奥。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几天前为卡福辩护,并宣布卡福将在3月1日对俄罗斯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卡福的经验将对我们非常有用。1994年世界杯到现在,我一直信任他的水平。当时那届世界杯上,媒体对我招入老将布兰科大肆批评,结果他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卡福谈到巴西国内的批评声音时表示:“最近4个月我的生活的确不平静,岳父去世了,爸爸动手术(癌症晚期,已经生命垂危),去年底我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我在

AC米兰出场次数不多,但这的确是有客观原因存在。”

  卡福在训练中受伤后,巴西国内媒体曾夸大其词地报道说,他将错过世界杯。事实上,卡福并不是十字韧带、半月板之类的严重伤病,荣科医生也确认仅是一个小手术,卡福只会错过3月1日的热身赛,但手术后3周就可以重返训练场。荣科医生高明的医术和恢复手段曾帮助罗纳尔多重返赛场,帮助里瓦尔多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他对手术充满乐观,“门将塞尼也有过类似的伤病,我给他进行手术后很快他就重返赛场。我希望卡福也能以同样快的速度恢复,他是巴西队队长,参加过3次世界杯,是一名至关重要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最近几个月经历了人生的诸多不幸,但卡福仍然保持着当年那个巴西穷孩子一样的热情、慷慨和乐观。他总是一脸微笑,同时为巴西国内10多个穷孩子提供经济援助。

  圣诞节假期返回巴西时,意大利媒体曾传言卡福不会回到米兰,但卡福并非传言所说一心返回圣保罗踢球,他甚至不知道下赛季会去哪里,现在唯一目标就是再次以队长身份赢得世界杯。本周一去米兰内洛进行返回巴西前的最后一次理疗时,卡福在加油站巧遇

国际米兰球员斯坦科维奇,塞黑人也祝福他手术成功、康复顺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