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几乎引发巴萨内哄 里杰卡尔德大战前遭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滕卡特在河畔球场目睹切尔西惨败,但就在29个小时之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同样遭受打击,在梅斯塔亚0比1不敌瓦伦西亚,巴萨的领先优势缩小到6分,成为五大联赛中领先优势最小的领头羊,专攻国内联赛的瓦伦西亚越追越紧,里杰卡尔德又不能为此分心,因为和切尔西的大战就在眼前。

  球员时代的里杰卡尔德,曾三次捧起冠军杯,做教练的“黑天鹅”却没有当年的运
气。教练生涯头两次带队出征冠军联赛,均在首轮淘汰赛遭遇劲敌切尔西,而且每次和对手交战前后都会赶上不停的坏消息。上赛季和切尔西的那两场恶仗,本来球队就已经伤病累累,两大主力久利和马科斯又先后在赛前受伤,导致里杰卡尔德不得不临场调整阵容。首回合比赛结束后,莫里尼奥炮轰欧足联,后者迫于压力在第二回合选择科利纳执法比赛,结果正是科利纳的误判带来了巴萨的最后一个失球。

  新年再战切尔西前,连胜纪录转眼成为破裂的泡沫,坏运气也随之而来,接连输给马竞和瓦伦西亚,原因之一便是梅西和久利在两场比赛中先后受伤,里杰卡尔德不得不临时改变战术安排。足协也非要找球队的麻烦,小罗在国王杯上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被判红牌,在已经有过多次上诉成功取消红牌的先例下,纪律委员会和申诉委员会先后驳回巴萨的上诉,小罗只能和梅西以及德科同时错过同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役。与此同时在意甲赛场,

尤文图斯却在主裁判的“保护”下力克国米,将联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西班牙足协的做法保证了联赛的竞争和观赏性,却也伤害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

  现在,两连败除了压力之外,里杰卡尔德也面临信任危机。主场打马竞之前,教练组专门开会讨论战术安排,里杰卡尔德提出了求稳的战术安排,与会的俱乐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并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但在1比3惨败之后召开的内部会议上,贝吉里斯坦却对里杰卡尔德的安排提出批评,西班牙媒体也抨击了主教练的战术;客场打瓦伦西亚,荷兰人又选择重拾开放性打法,0比1失利的结果还是没躲过媒体的抨击,连续两场比赛的不同安排竟招致了同一个结果。

  就在里杰卡尔德的心情不佳之时,不安分的埃托奥又跑出来捣乱,喀麦隆前锋在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违抗军令,踢了半场不伦不类的前腰,荷兰人在赛后破例没有表扬球员,而是话里有话地说:“我可没让他这么踢。”一石激起千层浪,《阿斯》报首先提出里杰卡尔德和埃托奥翻脸的说法,《世界体育》报则刊登了荷兰人号令埃托奥的电视截图,随之而来的便是英国媒体铺天盖地的关于阿布看中喀麦隆前锋的流言轰炸,这一回传言比过去每一次都更加具体,4500万欧元或者用德罗巴交换,看似笑话却足以扰乱军心。关于里杰卡尔德本人的流言也“巧合”地被再次提起,“黑天鹅”回圣西罗参加老友阿尔贝蒂尼的告别赛,一次最正常的“里杰卡尔德回米兰”竟被炒作成“里杰卡尔德回米兰执教”,害得荷兰人不得不再次辟谣,“我还没那个打算”。

  还有一周的时间备战同切尔西的大战,里杰卡尔德的烦心事真是越来越多,难道是“黑天鹅”命里注定和欧洲赛事犯冲?如果巴萨再次输给切尔西,将是里杰卡尔德连续第3次带队止步于1/8决赛,除了

冠军杯的这两次外,另一次是2003/2004赛季的联盟杯,当时他们甚至没有闯过凯尔特人这一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