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回到“魔术时期” 斑马王子透露替补席爆发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皮耶罗的这个进球将载入足球史册。”对尤文总经理莫吉的这个评价,几乎没有人提出疑问。皮耶罗的任意球不但使尤文图斯以2比1打败国际米兰,而且“是联赛冠军的进球”,如同《罗马体育报》和其他许多报纸指出的那样。

  事实上,比赛结束后,皮耶罗本人也被问及这个任意球重要性的问题,皮耶罗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这个进球是否是联赛冠军之球,我们前面还有一些比赛,我希望这个进球
变成联赛冠军的进球。毫无疑问,我们领先很多,但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将脚踩在加速器上。”

  第190球补偿上轮点球

  同样在圣西罗球场,同样是一场领头羊与第二名的关键之战,唯一不同是对手换成

AC米兰。上赛季,皮耶罗以一个漂亮的倒挂金钩帮助特雷泽盖进球。而这次皮耶罗的进球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8个进球,也是他在
尤文图斯
的第190个进球,应该是他所有进球中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关于这个进球,皮耶罗赛后说:“我罚球前考虑良久,也设想打地面球过人墙,最后决定打角度,球按照我的设计破网。”

  在上轮比赛中,尤文图斯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皮耶罗点球打中横梁,不少人怀疑他是故意为之。这次乘着皮耶罗高兴的机会,记者问他上轮比赛的点球到底是怎么回事,尤文图斯队长回答:“在对方强烈抗议后,也许潜意识里我想这样的结果是正确的。无论如何,在我的点球失误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次任意球算是对点球失误的一个补偿。”

  任意球后,皮耶罗快乐得像个调皮的孩子,吐出舌头庆祝。赛后他的情绪依然高昂,面对记者的夸奖笑逐颜开:“你们怎么说的?非同凡响?好,再重复一下?非同凡响,听起来真过瘾。”关于伸舌头问题,他先是笑着说:“就这么伸出来了。”记者追问是否仿效篮球巨星乔丹,皮耶罗笑着点头。

  从替补席爆发有秘密

  皮耶罗对尤文图斯举足轻重,但这不能让他摆脱替补的命运。意大利德比前,由于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特雷泽盖均有伤在身,外界估计皮耶罗能够首发,但他还是从替补席出发。自从卡佩罗担任教练后,皮耶罗先是不断中途下场,后来更沦落为替补。上赛季结束后,皮耶罗警告说:“再也不能踢这样一个赛季。”但皮耶罗的地位似乎并未得到改变,卡佩罗甚至预言:“有朝一日,皮耶罗将感谢我。”

  皮耶罗对现状相当满意,但没有直接感谢卡佩罗。皮耶罗说:“我现在回到魔术时期。体力上我与巅峰时期的那个皮耶罗相似,心理上我有所改变,安宁多了,善于更好地控制自己。这取决于许多因素,当然,所有球员都想上场,特别是这样重要的比赛,往往不惜一切代价上场。从替补上中途上场不容易,但我有个人自豪感,当然还有其它一些因素,我现在还不想说。”

  成为替补是上赛季的事,但1998年在乌迪内斯受伤后,皮耶罗一直不在状态,他的老板老阿涅利曾给他以“戈多”的绰号,皮耶罗个人也曾将戈多解释为祖国的救星。1998年和2002年

世界杯以及2000年欧洲杯,皮耶罗在国家队的表现均让人失望,许多人更将他视为2000年失去欧洲杯冠军的替罪羊。

  也许真正让皮耶罗安宁的是他去年夏天与未婚妻索妮亚成婚。婚后皮耶罗继续在广告上与前意大利小姐以及一只麻雀调情,这居然让一些女球迷不满。两个月前,一位布雷西亚女球迷在球场打出横幅,“亚历克斯,跟我结婚吧,你的鸟归我管。”

  美妙春天梦想大满贯

  无论如何,本赛季皮耶罗终于进入状态,他也开始微笑,甚至开玩笑,最有名的玩笑是在一家电台“威胁”国家队教练:“如果不让我参加世界杯,我将在里皮住宅的墙壁上到处写‘里皮上同性恋’,凿沉他的游艇,并为意大利喝倒彩。”

  现在,“戈多”终于回来了,一些人似乎忘记了过去皮耶罗在国家队的失常,开始将开始将他当作救星。有人问国家队主力前锋为托尼、托蒂和皮耶罗的三叉戟如何,皮耶罗高兴地说:“好啊,我当然愿意,但要看里皮的决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