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头羊集体滑坡唯尤文坚挺 斑马军团步伐超切尔西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之后,几支联赛的领头羊球队状态纷纷有所下滑,里昂在联赛中迎来了三连平,巴萨近来已是两连败,切尔西更是出现罕见的0-3的失败,德甲冬歇期较长冬季之后才打了4轮另当别论,在几支领头羊中,唯有尤文图斯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抢分速度,尽管与冬季之前的自己相比步伐仍然减缓了一些,但经过了冬天之后的这8轮征战,尤文图斯把积分优势从8分扩大到了12分却是不争的事实。

  非洲杯影响甚微

  几大联赛的领头羊状态纷纷滑落,与非洲杯不无关系。切尔西走了德罗巴,巴萨走了埃托奥,对于球队都是伤筋动骨的,但在去年夏天送走了阿皮亚之后,尤文图斯的一线阵容中,无一人来自非洲,相反,他们的对手

国际米兰因为走了马丁斯,锋线捉襟见肘,仅有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两个人应付联赛和杯赛,这在一开始对于球队的影响尚看不出来,但当疲劳累积到一定程度,问题就暴露了,阿德里亚诺开始不进球,克鲁斯不可能场场神奇,而马丁斯回来之后也是疲惫不堪,尤文图斯则以一套与欧洲联赛步调相同的“欧洲阵容”,利用本队其实是状态下降,抢分速度减缓的这一阶段,把比分差距再度拉大了。

  切尔西和巴萨的问题,与国际米兰类似,埃托奥和德罗巴在各自队中的地位甚至比马丁斯在国际米兰更加重要。拉尔森、克雷斯波在频繁的赛事中不可能总保持高进球频率,当前锋状态下降时无人可替,是里杰卡尔德、穆里尼奥最大的苦恼。

  板凳的厚度

  进入赛季中期,球队势必会出现伤病、停赛,巴萨方面小罗的停赛,哈维等人的伤病对球队影响不小,而切尔西也受困于先是埃辛后是马克莱莱的伤病,在这样的情况下,埃斯奎罗、久利、古德扬森等替补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与主力球员的差距是明显的。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尤文图斯也有板凳差距的问题,比如在意大利杯,首轮不敌罗马就是由于中场的詹尼凯达和布拉西顶不住,不过后腰位置上的问题也是仅有的板凳问题了,在前锋线上,替补皮耶罗保持着高进球率,意大利德比正是他的任意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穆图被改造成边前卫后能左能右,与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形成三角轮换,令三人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比赛。在意大利德比之前,原本人们认为赞布罗塔的停赛和泽比纳的受伤会带来影响,结果两名年轻的替补基耶利尼和巴扎尔雷蒂表现很出色。整齐的替补阵容让尤文图斯即便是在伤病、停赛出现的情况下,状态下滑得不是那么明显。

  分心冠军杯

  巴萨、切尔西将在冠军杯相遇,这不能不使得他们为这样的生死对决过早分心,近轮切尔西、巴萨开始对后防线进行频繁的轮换,比轮换更要命的是球员的心理的微妙变化,一根弦不可能从冬季开始一直紧绷到冠军杯1/8决赛开始,重要赛事之前一段时间,球员所出现的必然的心理松懈和分神,间接左右着球队的状态。

  相反,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普遍认为不来梅不可能对他们形成什么威胁,在此之前,俱乐部认为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意大利德比的榜首大战,恰恰是在那场比赛中,尤文图斯球员状态调整到了最兴奋,而此前对帕尔马、乌迪内斯,尤文图斯难免会出现分神和松懈的情况,表现也难尽如人意。

  漫长的联赛考验的是球队的实力更是耐力,无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在几支领头羊疯狂冲刺的秋季之后,他们都在冬季迎来了不同程度的必然的滑坡,但是在状态滑坡的过程中,尤文图斯依然最大限度保持了抢分速度,并拿下了最关键的比赛,这一点,可能会在未来的冠军杯征战中,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受益。

  附:五大联赛榜首队冬歇期后成绩一览

  里昂(6场12分)

  斯特拉斯堡0-4里昂、里昂2-0马赛、南锡0-2里昂、里昂VS摩纳哥(延期)、里昂1-1欧塞尔、里昂0-0波尔多、朗斯1-1里昂

  巴萨(6场12分)

  西班牙人1-2巴萨、巴萨2-1毕尔巴鄂竞技、巴萨2-0阿拉维斯、马洛卡0-3巴萨、巴萨1-3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1-0巴萨

  切尔西(6场11分)

  西汉姆1-3切尔西、桑德兰1-2切尔西、切尔西1-1查尔顿、阿斯顿维拉1-1切尔西、切尔西2-0

利物浦、米德尔斯堡3-0切尔西

  拜仁(4场10分)

  门兴1-3拜仁、拜仁1-0勒沃库森、柏林赫塔0-0拜仁、拜仁2-1纽伦堡

  尤文图斯(8场20分)

  

巴勒莫1-2尤文图斯、尤文图斯1-0雷吉纳、切沃1-1尤文图斯、尤文图斯2-1恩波利、阿斯科利1-3尤文图斯、尤文图斯1-0乌迪内斯、尤文图斯1-1帕尔马、国际米兰1-2尤文图斯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