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式风格:草皮也可以酝酿阴谋 收购埃托奥意在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0: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在漫长的赛季中偶尔打个盹并不可怕,问题在于睡眼惺忪的切尔西很快就要面对整个赛季中最强大的对手。”周末0比3负于米堡,穆里尼奥迎来了执教切尔西后最惨痛的失败,或许一场英超失利并不足以动摇他们的领先优势,但以这样的状态迎接巴萨,英国媒体都为蓝军感到担忧。很显然,狂人不会熟视无睹,这位为了胜利可以不择手段的主教练已开
始利用场外一切因素干扰强敌。

  用菜地阻挡巴萨

  “马克莱莱休息了一轮,用他死缠罗纳尔迪尼奥;还有罗本,他的速度是巴萨后防线的噩梦。”在英国媒体纷纷为切尔西出谋划策之时,穆里尼奥也找到了对付巴萨的法宝,凝望着斯坦福桥菜地一般的泥泞球场,葡萄牙人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一周前,巴萨方面派出“间谍”考察了斯坦福桥的比赛场地,他们得到的答案令人沮丧,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切尔西的主场条件异常糟糕。经历了一个寒冷多雨的冬天,斯坦福桥球场已经变得泥泞不堪,而在过去4年中切尔西从来没有在赛季中更换过草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他们刚刚花费了13万英镑在6个月里第二次翻新了球场内部分草皮。

  这还不是最令人震惊的消息,据《太阳报》透露,切尔西俱乐部原本准备修整他们的草皮,但在穆里尼奥的授意下,这个计划已被推迟,至少在巴萨到来前,斯坦福桥还会保持现状。所有人都知道这对巴萨意味着什么?加泰罗尼亚人擅长的地面进攻对场地要求极高,而切尔西的长传急攻显然不在乎草皮是否平整。

  此间,穆里尼奥矢口否认场地存在问题,队长特里对此也不以为然:“场地并不像大家说的那么糟糕,有些地方不平整会迫使你更加小心,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踢自己的比赛。”的确,踢“自己的比赛”,切尔西人已经开始偷笑。

  巴萨在14连胜后,最近输掉了两场比赛,毫无疑问,除了阵容不整、状态有所回落外,巴萨也在为即将到来的冠军联赛留力。对于场地问题,巴萨俱乐部没有停止过抱怨,不过曾经效力阿森纳的西尔维尼奥表露了球队的决心:“我并不感到奇怪,我不想说这是针对我们的一个阴谋。实际上,我们必须接受这一切,不管场地变成什么样,我们都要争取赢球。”

  在切尔西千方百计算计巴塞罗那的时候,斯坦福桥残破的草皮同样也折磨着自己的球员。刚刚从非洲杯上归来的德罗巴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透露,过去三个月他一直受膝伤困扰,并承认自己只能发挥60%的水准,“我的膝盖已经痛了三个月了,我一直在带伤比赛,尽管我并不惧怕伤痛,但是这影响了我的发挥。”尽管,科特迪瓦人没有怪责草皮,但可以想象,凹凸不平的球场同样会加剧他的膝盖伤势。

  收购埃托奥意在攻心

  “是的,切尔西准备了3000万英镑,他们的目标是巴萨前锋埃托奥。”昨日据一位足球经纪人证实,切尔西收购埃托奥的计划已经启动。切尔西挖角其他俱乐部不是新闻,但整整一个赛季没有声音,偏偏在和巴萨的冠军联赛之前传出这个消息,其目的不言而喻,在球场真刀真枪较量前,穆里尼奥准备先打一场攻心战,而对方最有威胁的前锋成了道具。

  “我们对埃托奥很有兴趣,今年夏天我们希望能在斯坦福桥看到这位伟大的前锋。”与过去多次秘密接洽对方球员不同,切尔西方面这回做得“坦荡”得过了头。毫无疑问,埃托奥是一位出色的前锋,他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杯赛中打入5球,在

西甲射手榜上也以18球排名第一,切尔西有理由去引诱这样一个球员,只是在时间上显得异常微妙。冬季转会市场刚刚关闭,距离夏季转会市场打开还有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宣布这样一个消息难道不怕打草惊蛇?

  目前,巴萨体育主管贝吉里斯坦坚持这只是一个谣言:“我们根本没有收到切尔西俱乐部的任何官方信函,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什么评论。”当然,猜测还在继续,英国媒体甚至为传闻推波助澜:“在巴萨埃托奥周薪6万英镑,相比于小罗的15.8万英镑明显过低。现在巴萨一心求购亨利,他的价值越来越小。”

  可以肯定,埃托奥并不喜欢切尔西,两队上一次交锋后(巴萨2比4切尔西),喀麦隆前锋就与切尔西大打嘴仗,赛季初他还亲口承诺:“我去哪也不会去切尔西,他们的工作人员曾经对我进行了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辱骂,到那里踢球对我而言就是一种侮辱。”收购埃托奥的话音刚落,更加匪夷所思的谣言也在西班牙各地传播,“今年夏天,埃托奥、德科、梅西还有小罗,这四位攻击手都存在被出售套现的可能。”

  在大战前借助场外因素干扰对手已经是切尔西的习惯行为了,上赛季冠军联赛中,穆里尼奥就借裁判弗里斯克大做文章,他称弗里斯克与对方主帅里杰卡尔德私下接触,结果第二回合欧足联安排了光头裁判科里纳执法比赛,最终切尔西因为有争议的判罚胜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