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已成皇马二号射手 精彩表现让人忘却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沈之报道 当劳尔受伤不能上场,而“外星人”又状态不佳时,谁能扛起皇马的进攻大任呢?罗比尼奥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才是皇马锋线上的希望。

  国王杯中1:6惨败给萨拉戈萨的阴云还未散尽,此番又做客“命中克星”毕尔巴鄂的虎穴圣玛梅斯球场,皇马不禁让人捏一把汗。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开场仅4分钟,古蒂后场断球立即传到中场,齐达内中场巧妙直传,罗比尼奥看好时机反越位成功,得球后轻松一
趟进入禁区,左脚抽射,皮球从毕尔巴鄂竞技队门将拉福恩特双腿间穿过入网。此后的比赛,罗比不停地给对手后防制造着麻烦,几度又险些破门。在伤停补时阶段,罗比尼奥在右肋接到巴普蒂斯塔送出好球,但他没有贪功,而是将球送到位置更好已杀到对方门前的队友布拉沃脚下,后者打空门入网,2:0锁定胜利。

  罗比尼奥的表现让毕尔巴鄂竞技主教练克莱蒙特感到十分懊恼,之前他曾对密友说:“伊劳拉是看不住他(罗比尼奥)的,他的速度太快了。”于是试图在比赛中让拉克鲁斯上去帮助协防,而拉克鲁斯曾在对阵巴萨时很好地在右边“看管了”罗纳尔迪尼奥。可是他这一招还是未能奏效,罗比的速度和盘带让这两名毕尔巴鄂的后卫根本找不到东南西北。

  本赛季

皇马在联赛和杯赛中四胜毕尔巴鄂,彻底打破了在毕尔巴鄂主场七年不胜的魔咒。而凭借这一进球,罗比尼奥超过了劳尔成为皇马仅次于大罗的二号射手。各媒体也纷纷予以赞扬。《世界报》评价说:“罗比还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这足以击溃毕尔巴鄂了。”还有媒体认为罗比尼奥有速度和技术,将是罗纳尔多最好的接班人。

  罗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表现得十分中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结果也和我们料想的一样。我很高兴能尝到胜利的滋味,因为在杯赛上遭受那样一个结果,我们急需重新振奋。我们认真准备了这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联赛还没结束,我们也决不会放弃。”

  记者免不了问起周三皇马与萨拉戈萨的国王杯第二回合的比赛。罗比尼奥语气激动地答道:“对阵萨拉戈萨的下场比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伟大的挑战,我知道要进五个球是十分困难的事,但是我们将会在场上展示出我们的一切,我们会和支持我们的人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

  皇马能在周三的比赛中成功实现复仇吗?罗比能继续上演精彩的发挥吗?本周三,答案就会揭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