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再战切尔西拒谈复仇 畅想与英伦两大中场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天后,巴塞罗那就将在欧洲冠军杯比赛中作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切尔西,由于在上个赛季的冠军杯比赛中被切尔西淘汰,巴萨领袖小罗纳尔多至今仍然耿耿于怀,他说,如果接下来巴萨能够将切尔西挤出局,那他晚上睡觉都会踏实得多。

  在小罗看来,如果能够在5月17日于巴黎举行的冠军杯决赛中与切尔西相遇,那将是再理想不过的事情了,但是,这两支强敌却偏偏提前相遇了,因此小罗说这一次只能成功不
能失败。

  小罗说:“失败不在我的考虑之列,上个赛季在冠军杯中输给切尔西搅得我很不开心,本来很不错的一个赛季也给毁了,今年6月还有

世界杯,我可不想带着心理负担去参加世界杯。我的梦想就是帮助巴萨夺得冠军杯冠军,本来我以为我们的机会很好,但上个赛季切尔西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那是一场怪异的比赛,在前20分钟就0比3落后可能会让任何一支球队失去信心,但我们却追回了两个球,但后来又丢了一个球,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事后我没有睡好觉,我心碎了。当然,我们可以输给任何一支球队,无论对手是否是切尔西,但出局却让我神伤不已。”

  在采访小罗的记者提及“复仇”的字眼时,小罗却并不想表示出过于激烈的情绪,他说:“为什么复仇?这个字眼太不好听了,我不喜欢。这是一场两支强队之间的较量,这场比赛的水平将不亚于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我当然想赢,但这和去年的失利没有关系,即使去年我们没有碰到切尔西,今年我一样想战胜他们。至于复仇,我想说足球比赛是充满激情的,当两支球队互不服气时,比赛肯定会火药味十足,但比赛结束之后,比分就不再重要了。去年我们失利怪自己,我们只能后悔没有坚持到最后。”

  小罗说:“我当然想拿到冠军杯奖杯,但我也意识到,哪怕我们赢了切尔西,我们也不一定能够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还有其他很多球队实力不俗,我对他们同样很尊重。”

  小罗还是切尔西队的葡萄牙主帅穆里尼奥的铁杆粉丝,他说:“穆里尼奥非常有才华,他在足坛上取得的成就无人能够表示不屑,有人说切尔西俱乐部财大气粗,但你也可以有很多钱但却不一定能够让切尔西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穆里尼奥很与众不同,当然我们的主帅里杰卡尔德也很棒,我想他们两人之间有不少共同之处,他们都能够激励球员上进,这样的教练不仅仅值得我们球员去为之踢球,甚至值得我们为之去死。”

  其实小罗的确一直十分欣赏切尔西,最近在他选出的欧洲明星球队中有不少于6人来自切尔西,巴萨却没有一人,他的选择曾引起不小的争议,但小罗却认为自己的看法没有错。小罗还公开承认,很期待有机会与兰帕德一起踢球,并称兰帕德是“一位真正的全能型中场”。小罗说:“我很敬重兰帕德,也很崇拜他,另外我也很喜欢

利物浦的杰拉德。有他们两人在,英格兰队的中场就十分强大,我很想有机会与他们这两名球员并肩作战。”

  小罗还说,他对切尔西队长特里也是充满敬意。他说:“特里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我曾多次与他交锋,他在上个赛季让我吃了很多苦头,特里在场上很有激情,非常敬业,但他的防守动作又很规矩,从来都不下黑脚。我预计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同样不会让我有好日子过。”

  但小罗明确表示,他并不想转会切尔西。他说:“我曾有机会效力

曼联,但我拒绝了,所以切尔西也不是例外,我喜欢在西班牙的生活,我不想离开巴萨。我难以想像自己在其他俱乐部能够象在巴萨这样开心。我对巴萨很忠诚,除非巴萨想卖掉我,我是不会走的,如果巴萨真的想卖我,我会很失望的,所幸现在还没有这种迹象。我和巴萨的教练及官员关系很好,我也热爱巴萨的球迷。”(苗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