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阵容最关键位置信错一人 世界级人选竟被封冷宫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奇尼也许为国际米兰找到了一个最合理的阵容,但仅有一个位置--也是最关键的位置,曼奇尼可能选错了人。

  皮耶罗的任意球洞穿了塞萨尔把守的球门,直接为尤文图斯带来了3分,原本漫长的赛季在这一瞬间缩短甚至到了终点。

  赛后皮耶罗对于自己罚球的情形实话实说:“当时我助跑时都没有确定自己把球罚向哪个角度,但我看到塞萨尔向他的右边移动了一下,我决定将球踢向反向。”

  回放比赛录像,当时的情形确实如此,但令人不解的是,在皮耶罗助跑的时候,塞萨尔竟然就已经提前移动,而且是向人墙的方向移动!实际上,比起上轮对佛罗伦萨扑漏布罗基的那个球,这才是一个不可饶恕的失误,其实在他压低重心向人墙方向(右侧)移动的同时,自己的左侧已经是空门大开!皮耶罗的射门固然刁钻,就算塞萨尔真的做出扑救也不一定能扑到,但就像皮耶罗自己所说,如果不是塞萨尔的过早移动,自己未必会选择那个角度。

  在皮耶罗的任意球飞入球门之际,塞萨尔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动作。

  这已经是塞萨尔本赛季所丢掉的第六个任意球了,凡事一再重复就不是偶然,在任意球防守的环节上,塞萨尔的技术问题似乎已经蔓延到了心理问题。

  其实在门将的选择上,曼奇尼也许有一点问题,老将托尔多本赛季联赛、

冠军杯各出场一次,意大利杯出场4次,七场比赛仅仅丢掉1球,托尔多曾经说过:“
国际米兰
这个赛季的整体实力,换我守门也不会丢多少球。”也许正是看到了塞萨尔的技术缺陷,托尔多才选择与俱乐部续约。

  除了任意球的问题,塞萨尔在防守的实效上也未见得强过托尔多,在对

佛罗伦萨扑漏布罗基射门的那个动作,被《日报》形容为“像一个笨拙的企鹅”,尽管塞萨尔反应很快,但限于身材,他的一些扑救看似难度很大,非常精彩,但实际上托尔多可以用不那么夸张的扑救达到同样的效果。其实近期托尔多状态不错,对拉齐奥第二回合的比赛,如果不是托尔多两次世界级的扑救,毛里的射门很可能把比赛带入加时赛,那场比赛托尔多也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

  所谓胜利的球队不变阵,过去,曼奇尼没有太多做出变化的理由,但现在,是到了该变一变的时候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